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安甘肃】兰州白银路派出所深挖落实19起电信诈骗案

20-03-18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战“疫”正酣,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白银路派出所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一起电信诈骗案的延伸侦查获得成功,19起案件被一一查证落实。

  案件回放

  2019年12月14日,该所接到盛某等三位受害人报警,称他们被韩某以办理出租车为名骗取了大量钱财。接此警情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成立破案小组开展侦查工作。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以办理出租车为由诈骗盛某等三名群众的犯罪事实存在。当日22时许,民警在城关区王马巷一房屋内将韩某(男,39岁)抓获,并于次日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1月19日,经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对韩某执行逮捕。

  延伸调查

  自今年疫情扩散以后,该所民警坚持疫情防控与破案打击两不误,对韩某涉嫌诈骗一案的查证问题继续开展调查,发现该韩自2018年年初开始在某网站上发布了办理出租车的信息,诈骗了多名群众的钱财,民警通过发布《通告》等多种途径查找到了被韩某诈骗的多名受害人。

  随后,办案民警从城关、皋兰、榆中等县区及兰州新区等地又找到了19名受害人,并从多家银行及微信平台上调取了受害人与犯罪嫌疑人韩某的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许多物证,有力地证实了犯罪嫌疑人韩某多次诈骗的犯罪事实。

  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已经被关押的犯罪嫌疑人韩某如实供述了从2018年年初开始在某网站上发布办理出租车的信息,以办车为名,诱导受害人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与其见面,收取2至6万元不等的费用,诈骗了包括先前3人共计22名受害人合计100余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所实施的系列诈骗案侦查终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召开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工作推进会 天水召开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工作推进会
  • 王军主持召开秦州区杨家寺镇白沟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专题会议 王军主持召开秦州区杨家寺镇白沟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专题会议
  • 【陇上人物】赵 壹 【陇上人物】赵 壹
  • 白银靖远:娘子军活跃在春耕现场 白银靖远:娘子军活跃在春耕现场
  • 待疫情结束 去看白银“中华第一爆”矿坑遗址 待疫情结束 去看白银“中华第一爆”矿坑遗址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雕塑和工艺美术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雕塑和工艺美术
  • 见山见水记乡愁 白银再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 见山见水记乡愁 白银再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
  • 图解来甘入境流程,拒绝隔离、刻意隐瞒,后果很严重! 图解来甘入境流程,拒绝隔离、刻意隐瞒,后果很严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