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20-04-17 21:05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孙健

(图片故事)(1)“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4月16日,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陈刚驾车巡逻辖区内的道路。

  G7京新高速甘肃段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马鬃山镇境内,全长134.4公里。马鬃山镇北与蒙古国接壤,这里不仅自然环境恶劣,常年飞沙走石、干旱少雨,而且生活基础条件差,辖区80%以上路段无水无电无信号。成立于2018年4月的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负责保障这段公路的安全畅通,大队现有民警辅警24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其中家离驻地最远的有1700多公里,最近的也有200多公里。

  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成立以来,克服重重困难,采取一系列措施保安全,保畅通。大队联合路政、收费、救援、养护单位,建立联合巡查机制,提升管理效率。民警辅警每天至少进行一次全路段巡逻,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队还建立了危化品运输车辆户籍化管理台账,做到源头把控,精确追踪。如今随着新营房的落成使用,大队民警辅警的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的文化墙上有一句话:“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虽然远离城市和家人,但年轻的民警辅警扎根戈壁,用这句铭言勉励自己默默坚守着。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图片故事)(2)“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4月16日,在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驻地,民警辅警在业余时间打羽毛球。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图片故事)(3)“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4月16日,在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驻地,民警辅警在出早操。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图片故事)(4)“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4月16日,在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马鬃山镇临时检查点,民警辅警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图片故事)(5)“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4月16日,在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驻地厨房,厨师为值勤的民警辅警准备晚餐。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图片故事)(6)“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4月16日,在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驻地,民警辅警在业余时间打篮球。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图片故事)(7)“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4月16日,在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驻地值班室,民警王永斌在值夜班。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图片故事)(8)“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4月16日,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陈刚驾车查看马鬃山服务区停靠车辆情况。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图片故事)(9)“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4月16日,在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马鬃山高速公路大队驻地厨房内,厨师在整理食材。新营房落成后,大队的伙食质量也有了很大提高。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图片故事)(10)“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4月16日,在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马鬃山镇公婆泉边境检查站,民警王永斌在登记危化品运输车辆信息。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守好防疫门(文图+视频)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守好防疫门(文图+视频)
  •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0天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图)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0天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图)
  •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蜜桃订购忙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蜜桃订购忙
  •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打出“组合拳”力促重点群体就业
2   甘肃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
3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4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
5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
6   富民兴陇陇南篇
7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
8   富民兴陇定西篇
9   富民兴陇庆阳篇
10   12家集体 62名个人获奖 甘肃(兰州)国
11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
12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
13   兰州市卫健委深入榆中县韦营乡郭家沟村
14   富民兴陇平凉篇
15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