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安全教育不松懈 网上互动学防范

中国甘肃网

 诗歌《春晓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受疫情影响,幼儿园尚未开学。小朋友宅在家里要防范哪些安全隐患?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急家长所急,想家长所想。在最新的“网络互动”中引入“生命教育之童心战疫——居家安全很重要”主题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对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幼儿园小朋友容易涉及到的居家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通过儿歌演唱、情景表演、绘画展示等形式在线上和小朋友互动,让小朋友在愉快的玩耍中学会安全常识。

小朋友表演《春晓》

  首先,甘肃省商务厅向家长推送了《春季如何预防幼儿过敏》知识宣传,结合春季特征,从常见的过敏症状、如何预防春季过敏、如何区别过敏反应跟普通感冒等方面向家长介绍了相关知识。家长对春季幼儿过敏的知识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了解,为幼儿健康成长多了一把“保护伞”。接下来,各班老师以“古诗新唱——《春晓》”为内容进行了分享,幼儿在感受古诗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的同时,还用肢体动作表达了古诗描述的情境,更加深刻的体验了古诗与歌曲结合的美妙与乐趣。爸爸妈妈还用照片和视频的方式记录了幼儿“舞动”的瞬间。

小朋友投入的表演

  各平行班则结合本年龄段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

  小班组以“家中的危险物品不能碰”为内容录制视频并向幼儿推送,帮助幼儿知道了不能随意接触危险物品,如:刀具、电器、杀虫剂等。同时,爸爸妈妈还以“小记者”的身份,请幼儿分享了自己家中发现的不能触碰的危险品,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

小班小朋友演示哪里不安全

  中班以“家中防火”为内容开展了居家消防安全活动。中班组教师通过故事、图片等相结合的线上活动素材,帮助幼儿了解了居家防火安全的相关知识,知道了如何正确预防火灾的方法,进一步培养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

中班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

  大班组群策群力,以“用电安全”为内容,引导幼儿在居家生活中注意用电安全。通过故事《我是电》,幼儿知道了电能帮助我们做什么?知道了怎样用电才安全?更多的感受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幼儿也将对电的防护意识通过绘画作品进行了各种表达。

大班小朋友设计的节约用电漫画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希望通过此次线上云陪伴活动,进一步帮助家长和幼儿提高延学期间的居家安全防护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目标。

小朋友投入表演

  老师讲解家里哪些危险物品不要动

小朋友互动哪些事情不能做

小朋友创作有关安全的绘画作品

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