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07-07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利

  今年以来,礼县坚持把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作为县域经济崛起突破口,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做大、做优、做强电子商务,加快发展旅游产业,走创新型、效益型、集约型、生态型发展道路,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新建农业产业示范点372个,新增土地流转1万亩以上,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2万亩,中药材种苗生产基地2000亩,大黄良种繁育基地500亩;发展规模养殖场20个,养殖大户40户,新增中蜂1万箱;新建连栋温室1.4万平方米、钢架拱棚95座,建设蔬菜育苗基地4个;引进蚕豆新品种9万公斤,示范推广蚕豆新品种5000亩;新建马铃薯示范种植脱毒种薯1万亩,创建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1000亩。大力推广科技增粮措施,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加强特色农产品有机认证,完成“三品一标”认证4个,扶持6家企业进入国家追溯网络平台网站,注册“礼县苹果”、“礼县大黄”地理标志商标,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品牌。

  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探索引导农产品加工、矿产、建筑建材、水电能源等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着力落实“一企一策”协调服务措施,推动陇南紫金李坝金矿10000t/d采选工程项目年内建成投产,长城果汁厂新增万吨高端有机果蔬汁生产线达产达标,帮助青峰石材等骨干企业扩大销售渠道,促进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扶持德丰建材进入规上企业行列。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减税降费,协调金融机构落实贷款展期延期续贷政策,不遗余力为民营企业减轻负担、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发展电子商务。加强新型电商营运能力培训,积极培育新媒体直播电商,扩大电子商务供应商、服务商和网商队伍,打造一批专业直播运营团队。引导电商团队与合作社融合发展,加大网货开发力度,加强电商供货和消费扶贫平台建设,不断扩大电商消费扶贫。抢抓国家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机遇,建成同城配送平台8个以上,设立配送自提点、智能自提柜200个以上,不断提升乡村服务站点和物流体系服务能力,激活城乡消费市场。

  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完成秦皇湖景区配套设施、秦文化博物馆维修改造工程建设,实施盐井祠旅游设施建设项目,完善县内景区景点公交专线、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等配套服务设施,努力实现旅游消费升级。加强农村流通网络建设,大力发展乡镇直营店、示范店,促进农超对接,提高农村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进一步巩固和延伸企业连锁经营网络,增强商品配送能力,扶持商贸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扶持外贸企业充分挖掘潜力,支持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外贸出口基本稳定。

  通讯员 高步芳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3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5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6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7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9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0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1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3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4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5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