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20-07-07 17:09 来源: 编辑:魏湘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利

  近年来,大沟镇以脱贫攻坚为主线统揽工作全局,下足绣花功、齐出组合拳,人民群众和社会发展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该镇还因势而为,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突出大沟地域特色和文化根脉,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探索致富新理念、脱贫新路径,逐步探索并走出了一条以“杏花”为主题,以“挖掘深度贫困地区资源”为内涵的乡村公益旅游发展的新路子。

  六月的大沟深处,乡野田园风光静谧、杏林行间绿意盎然。当你怀着一份赤城、踏上这片厚重的黄土地之时,你可以在新坪村感悟学窑书韵,走进王家集村体验乡村记忆,阔步厍弆村品读历史风情。厍弆村村民李国权告诉记者,近几年,村上立足自身特色,探索实行了农村“三变”改革模式,并有效整合区域内塑料大棚、杏林、古堡、文物等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建设了一批美丽庭院、幸福农家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这样不但很好的传承了历史记忆、还切实增加了群众收入。

  接力,在过往中传承。发展,在未来中擘画。大沟镇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纵深发展过程中,还着力打造以体现传统农耕文化为重点,依托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串联美丽乡村示范点,激活乡村旅游资源为内涵的会宁大沟深处杏花村·厍弆公益乡村旅游节。发扬传统文化,才能唤醒历史记忆,大沟镇以乡村记忆为主题,通过展馆呈现、文物展示来保存历史根脉,并借力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旅游助推脱贫的新路子。

  据了解;大沟镇在突出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以乡村公益旅游为抓手,深度糅和大沟深处特有的民俗文化资源,突出古堡的“荒”、学窑的“情”、果蔬的“绿”、农家饭的“香”,着力打造出了具有地域特色,文脉记忆和观赏体验的28个旅游景点,大力发展公益乡村旅游,极大助推了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据大沟镇党委书记马宏江介绍,近年来,我们大沟镇紧盯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依托大沟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的地域特征,在省市县各级领导和帮扶单位的关怀指导下,糅和大沟特有的学窑、古堡、杏林等28个旅游景点,打造出了大沟深处杏花村--厍弆公益乡村旅游线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魏永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税务情暖金张掖 与民共谋小康路
2   "政策礼包"送上门 张掖凹凸棒产业享税
3   张掖税务:“项目管家”贴心服务,重点
4   毛玉铎当选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区长
5   兰州公安反应迅速 成功止付60万被骗资
6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
7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
8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
9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
10   嘉峪关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
11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12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13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14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15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