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开学前的一场实操演练

20-04-10 14:48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开学前的一场实操演练 

  记者 杨曼艺

  “‘同学们’,保持1米的间距,消毒后,有序通过体温检测通道。”

  4月7日下午14时许,陕西师范大学平凉实验中学迎来了一场老师们扮演学生的实操演练。虽说只是开学前的一场演练,但他们格外用心。

  4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校发现,校门口东西两侧的地面上,贴有奇数、偶数班级出入口。进校门检测通道放有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洗手槽处张贴着“七步洗手法”图解;学生在食堂就餐,要求按照划分好的餐位和姓名有序就坐……

  “为了这次演练,我们费了很大功夫,整个假期都在制定和完善这套方案,开学前3天就在实地演练,发现不足地方再修改。”陕西师范大学平凉实验中学副校长李晓亚说,演练一共分为5个场景,分别是开学返校、日常上课、住宿管理、食堂就餐和应急处置。

  采访中记者看到,偌大的校园十分空旷,进入教学楼,桌椅整齐摆放,空荡荡的教室等待着他们的“主人”。

  高三9班学生张钲坤在电话上告诉记者:“尽管由于疫情原因开学延期,但我没有紧张,跟着老师的步骤进行高考复习,对高考很有信心!”

  据了解,在住宿生返校当天,宿舍管理员提前一个小时将宿舍的门窗打开通风,并由物业人员彻底清扫卫生、对宿舍进行消毒。各个宿舍楼门口都有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宿舍管理员会在这里对学生们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入宿人员体温检测,检测体温无异常的学生方能进入。

  学校采取“错峰用餐,间隔取餐”的模式用餐。

  在学校的学生食堂,每个餐桌上划分好餐位和姓名。学生进入食堂后,根据食堂指示牌有序排队,前后间隔1米,取餐即走。就餐完直接离开,配餐收餐由工作人员完成。

  李晓亚介绍,4月9日下午14时是第一批高三学生入校。“我们按照分时错峰原则,值班教师引导不同批次学生,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进入安全通道,进行体温检测。根据班级位置,划定不同班级进出路线,学生进出教室路径确保分散无交叉。”

  高三1班学生郭杰的家长郭志林告诉记者:“孩子在家待了很久,对开学也是挺渴望的。通过看学校的公众号和老师给我们家长群里发的信息,让我觉得学校考虑得非常细致,老师也在身边全程指导,开学后我也很放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 开学第一天 兰州榆中县高三年级这样保安全 开学第一天 兰州榆中县高三年级这样保安全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2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3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4   平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阶段性降低
5   海报|“数”读临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6   崆峒区应急管理局 加强制度建设促“六
7   50万只“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8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
9   中亚—中俄经贸文化交流特色小镇“筑巢
10   金昌市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1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12   甘肃各级各类学校分批次开学复课
13   临夏州:护供水“生命线”抢修24小时不
14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
15   临夏州农科院举办啤特果丰产技术培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