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20-04-10 14:48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进宿舍检测体温。

  学生餐前洗手。

  记者 姜慧仁 文/图

  4月9日,平凉市第五中学1000多名高三学生返校。为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学校在防疫方面下足了功夫。

  早上7时不到,学校综合教学楼就陆续迎来了上课学生,他们按照班级先后错峰进入教学楼。在教学楼门口,学生前后间隔1.5米排队接受热成像测温仪的扫描体温监测,高三师生开学上课。高三7班的田乐乐家在寨河乡田河村,昨日她在父亲的陪同下拿着填好的《健康信息审查表》报名入校。

  4月9日上午,记者在平凉五中看到,校门口、教学楼、食堂、宿舍楼都设有体温监测点。教室里师生戴口罩上课,课堂秩序良好,有的老师在授课,学生听讲,有的老师督课,学生在做作业。

  “上好开学第一课,全面做好防疫工作。”政教主任陈平勇介绍,开学第一次班会就是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公共卫生健康知识教育,重点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同时,在校区显著位置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提升学生和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意识。

  在餐厅采访时,记者看到崆峒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他们就人员健康、餐厨环境、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学生的早、午、晚餐已经安排妥当,寄宿生错开就餐。为了避免集中就餐带来的人员叉感染风险,每班学生分批间隔打饭,并在餐厅内外分开单桌用餐。

  在男生宿舍楼,宿舍管理员李纪元身穿军装值守在门口,对进入宿舍的师生检测体温,若发现异常立即与学校的观察室联系做进一步处理。工会主席刘敏介绍,住宿学生实行军事化管理,统一作息,规范管理,宿舍楼设有两个门,学生进出分开,同时,禁止家长入室探视。

  “为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学校在防疫方面下足了功夫。”校长张耀宏介绍,学校按照统一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防疫细则,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多方面提高疫情防控力度和应急防控反应,最大程度地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保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 开学第一天 兰州榆中县高三年级这样保安全 开学第一天 兰州榆中县高三年级这样保安全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2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3   平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阶段性降低
4   海报|“数”读临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5   崆峒区应急管理局 加强制度建设促“六
6   50万只“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7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
8   中亚—中俄经贸文化交流特色小镇“筑巢
9   金昌市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0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11   甘肃各级各类学校分批次开学复课
12   临夏州:护供水“生命线”抢修24小时不
13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
14   临夏州农科院举办啤特果丰产技术培训会
15   临夏州广河县教育系统组织应急演练观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