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疫情防控期间经办社保服务事项5760件次

20-04-01 09:1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专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社保经办“不见面” 服务群众“不打烊”  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经办服务事项5760件次 

  记者 丁小凤

  3月3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推行“不见面”“零进入”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待遇发放不拖延、落实社保优惠政策不走样、服务标准不降低、服务效率不打折。

  据统计,2月3日至3月10日恢复现场办理业务,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共办理“不见面”“零进入”经办服务事项5760件(次)。其中,通过电话方式解答政策指导办理业务3175件(次),通过QQ、微信等网上方式办理业务2469件(次),电话预约办理116件(次),办理结束后均以电话告知结果。

  2月2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就业服务和社保业务经办事项的公告》,各县(市、区)人社局迅速行动,按照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发布公告,公布社保经办咨询电话、网上办理渠道和具体联系人,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接受电话咨询、预约事项受理和网上申请办理,引导参保单位和群众尽量通过微信、QQ群、电话和政务服务网等方式办理,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和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期间各项社保经办工作和业务新要求,不折不扣的执行和落实电话指导、首问负责、简化资料、容缺后补、告知承诺、延期办理、待遇预发、非工作时间紧急办理等措施办法,确保参保人员待遇和个人权益不受损害,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制度的积极作用和功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村民幸福感(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村民幸福感(图)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
2   定西:玉井镇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全面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
6   嘉峪关复工复产—— 加速度 跑起来
7   庆城“四个到位”促进消费提振市场活力
8   临夏点对点输转劳务助农增收
9   《一个都不能少》背后的税收故事(一)
10   定西:漳县“线上线下”发力 助力企业
11   消防提醒:春季应更加注意户外火灾隐患
12   定西:麻家集镇村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13   八步沙来了大学生 治沙致富谋双赢
14   定西:安定区综合执法局全力推进创城各
15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