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20-04-10 14:4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回到久违的课堂。

  学子归来。

  

  记者 柳静霓

  实习生 李纬锋 文/图

  4月9日,春风和煦,碧空如洗,沉寂了近3个月的校园终于复苏了。

  早晨6点50分,平凉一中二分部门口第一批返校的学生开始进校了。

  记者在二分部门口看到,戴着口罩的学生们正分批错峰返校,校门口的两个通道都装有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铺有消过毒的地垫,学生在进入学校之前,都要接受体温检测。

  10分钟之后,第二批返校的学生开始进校了。

  高三1班学生许鑫跟随第二批进校学生来到四楼的教室,在教室门口,班主任李玮才早已在等候他们,他和班上的同学又接受测温,随后坐下来开始了早读。教室里的座位都是单人单桌,座位都已拉开。开学让许鑫觉得一下子有了动力,离自己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8点整,开学后的第一节课,许鑫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了一节久违的数学课。“这节课上老师对假期网课的内容做了简要的回顾,并对填空题等进行了专项突破练习。老师的讲解耐心而细致,不时走到同学们身边提醒易错知识点。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对数学知识网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决胜2020年高考有了更足的信心。”许鑫说。

  和许鑫同在一班的同学高云霄同样期盼开学复课,他感觉一进教室,“‘场’又回来了,那些在家需要努力克服才能找回来的东西,自然而然就回来了。”

  开学复课让高三3班班主任李四源焦虑的心放下了,之前他一直担心班上9个家在农村的学生受到网络资源欠缺的限制影响学习效果。和老师们一样,开学第一天的学生们显得非常高兴。“好久没看到老师和同学了,以前觉得讨厌的嘈杂声现在听起来是那么亲切。”高三3班的韩庚霓满脸兴奋。而对同班的张艺儒来说,延期开学最重要的就是提高效率,这样就有时间去做更多的复习。

  “为了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在三月初,平凉一中就通知学生提前准备好适量的医用口罩以及可随身携带的免洗手消毒液,准备好个人卫生纸,个人一次性塑料袋以收集产生的垃圾。学校购置的四套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能够对所有进校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全方位对办公区域、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清理、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对水源、生活、工作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高三学生返校后实行封闭管理,住校生全封闭。在校期间,学生不得走出校门,走读生放学期间不得在校门外停留,迅速回家。对于疫情防控中学生就餐问题,走读生早上、中午在家吃饭;住校生在学校食堂分班级分时段就餐,下午错峰班在学校的供餐方式也有三种方式:学校餐厅、家长送餐和餐饮公司派餐。”平凉一中副校长朱步渊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 开学第一天 兰州榆中县高三年级这样保安全 开学第一天 兰州榆中县高三年级这样保安全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石磊:自主“造血”让群众脱贫不返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作市卡加曼乡:“三变”改革铺就小康路
  •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阶段性降低
2   海报|“数”读临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3   崆峒区应急管理局 加强制度建设促“六
4   50万只“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5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
6   中亚—中俄经贸文化交流特色小镇“筑巢
7   金昌市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8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9   甘肃各级各类学校分批次开学复课
10   临夏州:护供水“生命线”抢修24小时不
11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
12   临夏州农科院举办啤特果丰产技术培训会
13   临夏州广河县教育系统组织应急演练观摩
14   临夏州东乡县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相继开
15   优环境植新绿美村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