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助力

20-04-21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4月18日,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主题乐园重启开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9日电 (记者 丁思 高莹)“我很喜欢传统文化,今天特意穿汉服,来到科技感十足又有很多传统文化元素的园区,正如汉服一样,要很好地结合,当作常服来穿。”18日,在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主题乐园,着白色汉服短衫,配以红色长裙,打扮古典的嘉峪关姑娘董蕊欣戴着口罩,成为这里重启开放的首批游客。

  在河西走廊偏西的嘉峪关市,不到3000平方公里的小城蕴藏着巍峨壮观的“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断崖千尺,长城之源”天下第一墩、“铁壁悬空、似长城倒挂”的悬壁长城,还有生动再现驿使奔驰、商旅云集真实场面的魏晋壁画墓、雄浑壮美的嘉峪关防线形成的露天长城博物馆等50余处著名历史文化遗迹。

  近年来,当地依托世界文化遗产嘉峪关关城,倾力打造关城大景区,加速文化旅游提质增效,方特丝路神画主题乐园也是关城大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方特丝路神画与嘉峪关关城一墙之隔,形成了一古一今、一静一动、一新一旧的旅游态势。”嘉峪关方特旅游区营销总监李佐介绍说,园区和嘉峪关关城紧密联系,游客不但能体验到古老长城文化,还可以体验到以现代高科技演绎的丝路文化。

  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是国内首个创新展现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的大型高科技主题乐园,通过创意和高科技手段,游客可一日游遍丝绸之路,身临其境地体验一场文化穿越之旅。 杨艳敏 摄

  方特丝路神画是以丝绸之路文化特色为背景,进行区域定制化打造的大型主题乐园,以丝路文化、长城文化、华夏历史文化、边塞古城文化、民俗文化等多种类文化主题为创意基础,带领游客梦回西域,重走丝路;再看华夏文明传播世界,领略文化艺术瑰宝的魅力;结合新时代的科技,将绚丽多彩的华夏文化画卷展现在游客面前。

  针对时下疫情防控,为确保游客安全、放心地游园,园区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无接触式取票;游客入园需佩戴口罩,并在入园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码检查、体温检测、安全检查和个人信息登记等手续,做好入园的第一道安全屏障。

  李佐说,在项目体验过程中,园区还采取了分时段、间隔就坐等方式,避免游客扎堆体验。为避免人员高密度聚集杜绝风险,园区实行限流,每天对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至少三次。

  重启开放第一天,园区传出久违的欢呼和尖叫声,即使戴上口罩,也藏不住游客洋溢着欢乐的笑脸,来自兰州、敦煌、张掖等地的旅客带着家人前来“打卡”。此次开园还为游客推出门票钜惠。

  截至4月18日,嘉峪关市未发现确诊及疑似病例。在疫情防控形势整体缓和、好转情况下,嘉峪关想尽各种办法推动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4月17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省会兰州举行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新闻发布会。作为全省重要的工业旅游城市和重要的经济体,嘉峪关市复工复产工作的许多细节成为媒体关注话题。

  当地官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嘉峪关市分行业、分产业、分领域制定了促进经济健康发展“48条”、支持企业发展“13条”、商贸流通服务业稳定市场“18条”等务实政策,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发展难关,切实打通复工复产的操作链。

  李佐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丝路游近年来成为国内旅游比较火爆的线路,立足丝路长城文化的嘉峪关,在完善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预计“五一”假期会迎来旅游小高峰。

  和同伴走遍园区,“敦煌瑰宝”“女娲补天”等兼具传统文化故事的体验项目,是董蕊欣最喜爱的。她说,用现代科技手段将这些传统故事重新演绎,不仅传承了经典文化,新颖的形式也符合年轻人的喜好,也希望这种“科技+传统”的演绎方式能成为将来西北旅游中的独到之处。(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区:入股养殖分红利 笑迎生活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区:入股养殖分红利 笑迎生活奔小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金昌村企融合发展探新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金昌村企融合发展探新路
  • 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泾川县中医医院吕立萱援鄂侧记 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泾川县中医医院吕立萱援鄂侧记
  • 张小敏: 如果重新选择 我还是会毫不犹豫 张小敏: 如果重新选择 我还是会毫不犹豫
  • 崆峒山5条美妙线路游起来!来这三座山赴暮春之约 崆峒山5条美妙线路游起来!来这三座山赴暮春之约
  • 【春暖花开旅游季】感受田园风光 享受采摘乐趣 【春暖花开旅游季】感受田园风光 享受采摘乐趣
  • 【春暖花开旅游季】太极岛 方塘与湿地的诗意叠加 【春暖花开旅游季】太极岛 方塘与湿地的诗意叠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凯盛生产资料综合商贸城项目快速推
2   引洮二期供水工程静宁段加快建设步伐
3   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永靖县文旅产业发展
4   甘肃:农村人居环境既要“外在美”更要
5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行图调整 全线恢复
6   你的随意会闯祸
7   泾川乡村游持续升温
8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
10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1   秦州区各小学如期开学
12   天水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帮扶工
13   天水公共自行车将暂停运营 用户可在充
14   王军在清水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15   天水市中医医院驰援武汉队员返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