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中医医院驰援武汉队员返岗

20-04-21 09:23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市中医医院驰援武汉队员返岗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记者李旺旺)春风徐,英雄归,全市驰援武汉的32名医疗队员全员凯旋。4月16日,天水市中医医院第一、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三名队员——赵艳芳、魏金兰、渠杰,在结束两周的修整后重返工作岗位。

  返岗第一天,赵艳芳、魏金兰、渠杰迎来了院领导和同事们的热烈欢迎和患者们的暖心致敬。她们纷纷表示,将用这段经历激励自己,继续用心履行好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继续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

  回忆起在驰援武汉一线的日子,她们三人纷纷感慨地说:“这是一名医护人员最难忘的工作经历,让我们更加热爱自己的职业。”

  驰援武汉期间,赵艳芳被派往了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工作。为了随时掌握病人情况,便于更好沟通,她与患者添加微信好友,在工作时间之外也时刻关心关怀患者的病情。

  “在集中治疗期间,患者因远离亲人,加上疾病的困扰,内心倍受煎熬。他们不仅需要身体的治疗,更需要情感的慰藉。虽然我们不是心理医生,但可以常常关心帮助患者,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赵艳芳说道。

  “终于回家了,又能与家人、同事们在一起了。”赵艳芳高兴地说。

  从踏上护理岗位的第一天起,“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就是魏金兰坚持的信念。

  今年过年就一直在科室坚守岗位的魏金兰,大年初二突然接到医院组建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通知。顾不上和家人商量,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如愿成为甘肃省驰援武汉专业护理队中光荣的一员。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工作期间,她每天负责40多位患者的护理,虽然琐碎却是方舱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

  “每次给患者一点点的帮助,他们都会非常感激地对我说谢谢、谢谢。听到这些暖心的语言,我觉得一切辛劳都值得。”魏金兰告诉记者。

  正是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魏金兰所在的甘肃省第二批驰援武汉专业护理医疗队也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作为第二批甘肃省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渠杰是2月6日正式进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的。

  在武汉工作期间,由于患者心理压力极大,失眠是最多见的症状。有位女性患者由于连续的失眠导致精神状态极差,时常心慌不适。渠杰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承担起心理治疗及医疗服务工作,用最诚恳的语言和最专业的技术树立了新一代护理工作者的形象,她不辞辛苦、反复多次为患者进行头部、颈肩部及腰部穴位按摩,使患者很快脱离了焦虑状态,得到了患者及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由于工作认真,表现突出,渠杰被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

  白衣执甲,逆行凯旋。在武汉奋斗、拼搏的经历,充分展现了天水中医人和全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金昌村企融合发展探新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金昌村企融合发展探新路
  • 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泾川县中医医院吕立萱援鄂侧记 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泾川县中医医院吕立萱援鄂侧记
  • 张小敏: 如果重新选择 我还是会毫不犹豫 张小敏: 如果重新选择 我还是会毫不犹豫
  • 崆峒山5条美妙线路游起来!来这三座山赴暮春之约 崆峒山5条美妙线路游起来!来这三座山赴暮春之约
  • 【春暖花开旅游季】感受田园风光 享受采摘乐趣 【春暖花开旅游季】感受田园风光 享受采摘乐趣
  • 【春暖花开旅游季】太极岛 方塘与湿地的诗意叠加 【春暖花开旅游季】太极岛 方塘与湿地的诗意叠加
  • 【春暖花开旅游季】炳灵湖:高原上的“马尔代夫” 【春暖花开旅游季】炳灵湖:高原上的“马尔代夫”
  • 【春暖花开旅游季】永靖郁金香:来一次最美邂逅 【春暖花开旅游季】永靖郁金香:来一次最美邂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委网信办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   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3   多举措防疫保健康 兰州市小学高年级学
4   桃花十里歌不断 桃林万顷梦共圆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
6   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召开
7   天水市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8   公示!天水拟推荐10人为甘肃省道德模范
9   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泾川县中医医院吕
10   张小敏: 如果重新选择 我还是会毫不犹
11   定西市举行安定区和市直部门2020年第二
12   丁光东与县区分管扶贫工作班子成员谈心
13   甘肃籍作家许锋专著《诗经趣语精编》出
14   定西市构建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
15   4月20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