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桃花十里歌不断 桃林万顷梦共圆

20-04-21 09:22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桃花十里歌不断 桃林万顷梦共圆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记者 刘晓亚)每年春天,十万亩的桃花次第渐放,就如同给秦安大地穿上了新娘的盛装,霞光一片,超凡脱俗,吸引着四海宾朋追赶花汛的脚步。

  2020年的春天并未因疫情的肆虐而延迟抵达黄土高原的脚步,当她沿着葫芦河畔的谷地轻移莲步,曼舞云裳之后,春天在秦安桃树的枝头花开如云。只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秦安的桃花多了一份本不属于她的孤寂--四海宾朋无法寻着花香来到桃园赏花。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做好桃文章,成了摆在秦安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面前的一桩大事。几经酝酿,秦安县决定借助“云+”做文章,推出了以“云游美丽田园,欣赏桃花美景,预订秦安蜜桃”为主题的“云上桃花会”活动,天水日报新媒体快闪《桃醉秦安》的拍摄也是活动中的一项。

  4月18日,秦安县刘坪镇何湾万亩桃园基地观景台上歌舞飞扬,红旗招展,快闪《桃醉秦安》拍摄如期举行。

  在桃林花海中,三位美丽的小女孩身着彩衣,如同三个桃花精灵漫步在晚春早晨的微风中,她们一会儿嬉闹,一会儿静观,或端详花之妖娆,或轻嗅花之幽香,忘情中她们不知是谁轻声哼唱起了《国家》,“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声起,众声和,在稚嫩的童声的领唱下,桃园各处不约而同的传来跟随的歌声,风过处,桃花婆娑,桃香四溢,歌声飞扬。阳光下,几只画着中国传统图案的风筝徐徐飘飞,放风筝的少年正是花样年华,面如桃花,气有桃香。风筝在桃园上空忽高忽低,飘飘荡荡,似乎醉在了桃花里,醉在了桃香里。

  在桃园观景台上,几位专业歌手的歌声吸引了附近村庄的父老乡亲们,他们手持国旗从四面八方走来,汇入欢乐的海洋里,他们挥动国旗,跟随着音乐,唱响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样......”红旗漫卷,歌声高昂,人们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微笑,生活在明媚的阳光下,用勤劳的双手让自己的生活变样,变美,变富,变小康,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

  花如海,歌如潮,在歌潮花海中,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人群中展开,那惊心动魄的红与璀璨夺目的黄在阳光的照耀下交相辉映,映照着现场的每一双眼睛,激动着现场的每一次心跳,伴随着国旗展开的是两幅书写着铮铮誓言的条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昭示着中国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展示了人们消除贫困奔小康的斗志与梦想。当国旗和条幅展现在人们面前时,整个人群沸腾了,整个桃乡沸腾了,人们围着国旗载歌载舞,老人们用粗糙的手挥舞红旗,眼里饱含泪水,孩子们嬉戏跳跃,高声说笑,所有人的梦想在这一刻都伴随着激荡的春风在心中飘荡。

  桃花十里歌不断,桃林万顷梦共圆。置身桃园,目睹桃花烂漫如云,呼吸磬香袅袅弥漫,看着桃林间辛勤劳作的父老乡亲,我们深信:在桃乡秦安的大地上,幸福之花将开遍每一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小康之果就像蜜桃一样香甜每一份勤劳与善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金昌村企融合发展探新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金昌村企融合发展探新路
  • 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泾川县中医医院吕立萱援鄂侧记 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泾川县中医医院吕立萱援鄂侧记
  • 张小敏: 如果重新选择 我还是会毫不犹豫 张小敏: 如果重新选择 我还是会毫不犹豫
  • 崆峒山5条美妙线路游起来!来这三座山赴暮春之约 崆峒山5条美妙线路游起来!来这三座山赴暮春之约
  • 【春暖花开旅游季】感受田园风光 享受采摘乐趣 【春暖花开旅游季】感受田园风光 享受采摘乐趣
  • 【春暖花开旅游季】太极岛 方塘与湿地的诗意叠加 【春暖花开旅游季】太极岛 方塘与湿地的诗意叠加
  • 【春暖花开旅游季】炳灵湖:高原上的“马尔代夫” 【春暖花开旅游季】炳灵湖:高原上的“马尔代夫”
  • 【春暖花开旅游季】永靖郁金香:来一次最美邂逅 【春暖花开旅游季】永靖郁金香:来一次最美邂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
2   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召开
3   天水市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4   公示!天水拟推荐10人为甘肃省道德模范
5   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泾川县中医医院吕
6   张小敏: 如果重新选择 我还是会毫不犹
7   定西市举行安定区和市直部门2020年第二
8   丁光东与县区分管扶贫工作班子成员谈心
9   甘肃籍作家许锋专著《诗经趣语精编》出
10   定西市构建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
11   4月20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7次常务
13   4月23日起兰州市殡仪馆恢复群众治丧活
14   崆峒山5条美妙线路游起来!来这三座山
15   农技课堂走进田间地头 甘肃省农科院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