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春暖花开旅游季】永靖郁金香:来一次最美邂逅

20-04-2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永靖郁金香:来一次最美邂逅

永靖古城新区如意公园。记者 田蹊 摄

永靖郁金香。记者 田蹊 摄

  谷雨时节,永靖郁金香竞相绽放,黄河岸边花开成海,株株郁金香生机盎然,亭亭玉立,夺人眼球。五彩缤纷的郁金香连成一片,曼妙的花花世界似锦绣一般。永靖刘家峡南滨河路景观带和古城新区如意公园内,数十万株郁金香吸引着慕名而来的游客踏春赏花,在花海中寻觅心中最美的那一株郁金香。

  郁金香的名字很美,花语是“美丽”“祝福”“爱”“永恒”,不同颜色也有各自独特的花语。相传郁金香在很久以前只有白色,在郁金香的家族里,白色是最高贵纯洁的。因为一位王子手上的紫水晶戒指划过花丛,白色郁金香变成了独一无二的紫色。如今,郁金香的颜色有红、粉、橙、绿、黄、黑等多个花色,品种繁多,包括百合型、牡丹型、杯型、球型、卵型等主要花型。

  说起郁金香,自然而然联想到荷兰,耳畔传来手风琴欢快的节奏。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也为荷兰赢得了鲜花王国的美誉。郁金香的美如一袭长裙的公主,高雅而含蓄,这种高贵的气质令无数人为它着迷,荷兰、伊朗、土耳其等许多国家珍为国花,素有“世界花后”的美誉。说到“着迷”,不得不提起一段有关郁金香的历史风云。“郁金香狂热”曾是人类历史上最耸人听闻的经济事件,你怎能想到,金融史上的一次经济危机会与这一株高雅的郁金香有关。

  记者漫步花海,看到有零售的郁金香种球,拿在手里不由想,这一个种球曾经抵得上一座海边别墅?这不是传说,而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事件。1559年,郁金香开始在荷兰的土地上种植,郁金香高贵的美风靡荷兰,逐渐成了上流社会的象征,人们开始高价订购,郁金香价格逐年上涨。几乎是突然间,1634年人们开始疯狂地炒作郁金香,价格开始不断暴涨,贵族、商人、船夫……都加入到这场疯狂的期货投机。一个郁金香的种球,可能是当时普通人十年,甚至几十年的收入。直到1636年,一场不起眼的郁金香球茎拍卖会上,预期火爆的会场竟无人到场。消息传开,市场行情开始急转直下,人们纷纷出售手中的合同,诱发恐慌,高贵的郁金香跌成了洋葱价,破产的人与日俱增,荷兰的金融市场崩溃。

  再看眼前的如此美丽郁金香,它们也许感到很无辜。如今,人人都买得起郁金香种球,如果有兴趣,你也可以在自家的花盆里种上一个郁金香种球,静待花开。三年前,永靖县从国外引进郁金香种球,这片花海每年吸引着无数游人前来踏青赏花。本次郁金香花展将持续一个月之久,若想与高贵典雅的它来一次最美邂逅,你还等什么? 记者 荆雯

  郁金香花语

  郁金香给人的感觉就是高雅脱俗、清新隽永,是一款具有高贵、神秘气质的鲜花,早在17世纪奥斯曼帝国的御花园中,曾专门种给皇室贵族观赏。

  黄色郁金香:高雅、珍贵、财富、爱惜、友谊

  粉色郁金香:美人、热爱、爱惜、友谊、幸福

  红色郁金香:爱的告白、爱的宣言、喜悦、热爱

  紫色郁金香:高贵的爱、无尽的爱

  黑色郁金香:神秘、高贵

  白色郁金香:表示纯洁

  高原郁金香:自豪、挺立、创造的美、美的创造

  双色郁金香:美丽的你、喜相逢

  羽毛郁金香:情意绵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昨日开学 兰州市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昨日开学
  • 春暖花开 校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春暖花开 校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 兰州榆中县无籽西瓜让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榆中县无籽西瓜让农民走上致富路
  • 【开学季】你来,校园才有春天 【开学季】你来,校园才有春天
  • 甘肃省合并高血压和糖尿病用药年度报销限额为1200元左右 45种门诊慢特病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甘肃省合并高血压和糖尿病用药年度报销限额为1200元左右 45种门诊慢特病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跨境外汇收付总额逾20亿美元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跨境外汇收付总额逾20亿美元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全域推行“四抓两整治”建强
2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入列国家发改委重点项
3   甘肃省一季度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4   甘肃省委政法委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4
5   定西:安定考准考实干部 判准判实班子
6   争分夺秒 项目建设忙 兰州市紧盯项目建
7   兰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应用大数据严查骗提
8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全省法院十大执行
9   兰州城关区专项打击非法制售口罩行为
10   唐晓明在定西市直单位帮扶渭源县脱贫攻
11   2019年度甘肃省法院十大执行案件发布
12   兰州市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昨
13   兰州车站即将开通普速列车电子客票
14   春暖花开 校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15   兰州城关区三不管楼院预计年内清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