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全域推行“四抓两整治”建强堡垒促脱贫

20-04-21 08:5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全域推行“四抓两整治”建强堡垒促脱贫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渭县紧紧围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这一主线,坚持以“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促示范引领,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向各领域拓展。  

  坚持把“四抓两整治”摆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突出位置,紧扣“四抓两整治”重点任务和各领域基层党建短板弱项,制定印发了《全面推行“四抓两整治”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把“四抓两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细化分解为25类107项具体举措,对农村、城市社区、机关、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推进措施、工作责任和时限要求清单化管理,扎实推动“四抓两整治”各项任务落细落小、抓实见效。  

  建立“一把手”直接上手抓谋划部署、抓指导推动,分管负责同志抓任务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具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四抓两整治”落实到每个领域、覆盖到每个党组织。建立专项督查、集中调度、明察暗访督查机制,采取每周定期调度、每月随机暗访、每季全覆盖督查的方式,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加强和改进措施。  

  坚持“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推动党员在线学习、支部活动在线组织、上级组织在线管理。充分发挥平台“学标用标”“督办达标”功能,坚持每月对全县各(工)委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函告提醒、综合评比,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真正把党员聚起来、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  

  坚持上下联动、分类指导、全面对标,推动“四抓两整治”全域开展。在农村,围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深化“三链”建设,优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集中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和农村党员信教参教问题。在社区,认真落实省委“1+4”文件精神,全面推动“一核多元、融合共治”党建综合体建设。在机关事业单位,围绕服务脱贫攻坚大局,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马宝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昨日开学 兰州市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昨日开学
  • 春暖花开 校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春暖花开 校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 兰州榆中县无籽西瓜让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榆中县无籽西瓜让农民走上致富路
  • 【开学季】你来,校园才有春天 【开学季】你来,校园才有春天
  • 甘肃省合并高血压和糖尿病用药年度报销限额为1200元左右 45种门诊慢特病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甘肃省合并高血压和糖尿病用药年度报销限额为1200元左右 45种门诊慢特病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跨境外汇收付总额逾20亿美元 【促“六稳” 强信心】一季度甘肃省跨境外汇收付总额逾20亿美元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入列国家发改委重点项
2   甘肃省一季度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3   甘肃省委政法委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4
4   定西:安定考准考实干部 判准判实班子
5   争分夺秒 项目建设忙 兰州市紧盯项目建
6   兰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应用大数据严查骗提
7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全省法院十大执行
8   兰州城关区专项打击非法制售口罩行为
9   唐晓明在定西市直单位帮扶渭源县脱贫攻
10   2019年度甘肃省法院十大执行案件发布
11   兰州市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昨
12   兰州车站即将开通普速列车电子客票
13   春暖花开 校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14   兰州城关区三不管楼院预计年内清零
15   兰州市第三批学生开学复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