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全省法院十大执行案件

20-04-21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法院发布去年全省法院十大执行案件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4月20日,省法院发布了“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执行案件”。此次入选的十个执行案件,是从全省各级法院上报的2019年度执结案件中,综合考虑执行程序、实体处理、机制创新、典型价值、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等因素评选出来的,具有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执行效果好的特点。

  1.榆中法院惩治转移财产逃避执行行为案

  某公司因拖欠杨某等数十人材料款、工程款、劳务工资近千万元,数年迟迟不予支付,被陆续提起诉讼,经榆中县法院审理后判决该公司支付杨某等数十人1000余万元。案件立案执行后,该院经调查发现该公司正常办公经营,而账户却无资金流动,名下也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经现场突击检查发现,该公司为逃避法院执行,将大量资金转入财务人员的私人账户,同时还成立空壳公司用于转移资金。在法院执行期间,该公司还大量出售其开发的商业用楼,所得款项均进入相关个人和公司账户。执行法官及时固定证据,启动司法审计和惩戒程序,财务人员季某因涉嫌妨害执行被依法拘留,该公司因恶意规避执行,被处以罚款10万元。后该公司主动向法院递交具结悔过书,并将案款及罚款如数交至法院。

  2.酒泉中院执行的酒泉西部农业公司案

  近两年,先后有4起涉该公司的案件向酒泉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涉案总标的近8000万元。该院深入现场调查了解后,发现如强行处置查封厂房、土地、设备等财产,有可能导致该民营企业就此“死亡”,而且其资产既有抵押,又有质押,还存在被多家法院查封的情况,处置难度大,周期长,申请执行人的债权不能完全实现。执行法官决定对“病危”企业进行“换血”治疗,引导申请执行人债转股或引入第三方投资,多次召集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及社会第三方资源进行协调,成功引入某公司的资金注入,促成酒泉西部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达成资产收购合作,三方签订债务偿还和解协议。目前,已有两案全部执结。

  3.兰铁中院标的额3.4亿元执行案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执行的申请执行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内蒙古太西煤集团金昌鑫华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涉案标的3.4亿余元,不但是兰州铁路两级法院受理的执行标的额最大的案件,而且关系到被执行人作为全省知名民营企业的生存问题。在长达三天的调解过程中,执行法官耐心向双方释法析理,分析利弊,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并履约3.2亿元,剩余款项约定年底付清,同时撤回了该案的执行申请。

  4.平川法院惩治虚设他项权隐匿财产逃避执行行为案

  2014年12月26日,白银市平川区法院查封石某两套房产,但因石某办理了贷款抵押手续、设置了他项权而无法执行该房产。2017年7月7日,法院查明石某实际没有贷款,申请房屋他项权证登记时不实,长期向法院虚报、瞒报房屋权属情况。申请执行人邓某向平川区法院提起自诉,该院立案后依法对石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在此期间,石某履行了应当履行的义务,案件得以执结。后平川区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石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5.文县邻里纠纷10年执行案

  2007年,余某甲在余某乙房后新建了房屋,导致原地基下降,雨季洪水直排,严重危及余某乙房屋和人身安全,至此两家纠纷不断。2018年文县法院与当地政府多次沟通,为该村争取到了300万的美丽乡村环境整治项目,依据该村地形特点,修建四横一纵排水系统,从根本上解决该村整村的排水问题,得到了双方当事人和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长达十年的纠纷成功解决。

  6.会宁法院变卖1740吨淀粉执行案

  7.临夏州法院执行的某公司“执转破”案

  8.省法院为竞拍人腾退房屋执行案

  9.天水中院执行的涉党政机关案

  10.静宁法院执行的温某“打财断血”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木板上也能作画?可打包带走的“敦煌”
2   专家学者聚焦藏文古籍整理研究 探索数
3   甘肃兰州:学党史、读经典、润童心
4   金昌公安:反诈宣传在行动 捂紧群众“
5   [中国三农报道]世界读书日 甘肃天水:
6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
7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
8   甘肃临夏发生泥石流冲入隧道险情 公路
9   中国生物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批准上
10   甘肃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
11   书写敦煌文化精粹 传承丝绸之路精神—
12   新华全媒+|“死亡之海”旁 他们在沙海
13   白银市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
14   短期内 河东大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
15   永登福山村降雨量最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