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21-04-25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景洁)在“社区图书室”集体学和自学、创办初心学堂学党史、微信群推送党史知识、开展“红歌嘹亮献给党”活动、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凉市灵台县城市社区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网下齐发力,用好用活宣传阵地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文化融入到了群众日常生活中,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文化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近期,在灵台县休闲养生广场,每天傍晚,都会有一群参加“红歌嘹亮献给党”活动的群众兴致勃勃地唱起红色革命歌曲。

  据了解,“红歌嘹亮献给党”合唱团的成员是由社区工作者、网格员、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碑子沟社区红星艺术团成员和广场休闲娱乐的群众们组成的。他们唱响嘹亮的红歌,以普通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激和祝福。

  《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过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等一首首温暖熟悉的旋律在活动现场回响,大家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饱满,歌声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他们高亢热情迅速点燃全场氛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加入了合唱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台县城市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融入社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同时,开展了党史宣讲进社区、“讲入党故事·忆入党初心”红色故事分享活动、“党史百年天天读·红歌嘹亮天天唱”“红色星期天”四史影片展播、红色经典诵读、“同心向党·逐梦前行”书法艺术进社区、“非遗文化”木偶戏进小区等活动,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

  “以前,总觉得党史学习教育离我们很远,学起来很难。现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理解,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党史知识,感受到党的光辉历程,这样的形式真是太好了。”在现场参加合唱的社区群众李丽丽激动地说。

  “红色故事宣讲队”为老党员“送学上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针对一些老党员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无法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这一情况,灵台县城市社区组织各社区党支部成立由党员志愿者所组成“红色故事宣讲队”,开启“送学上门”模式,为老党员奉上丰盛“精神食粮”,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深,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在西大街社区,连日来,为老党员送学到家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上门和老党员们分享学习体会,并为老党员们讲解重点知识,切实把学习党史落到实处,全方位覆盖学习范围,使社区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增强了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把党的关怀送到了每个党员的心坎上。

  今年73岁的闫忠兰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以来,老人都是主动关心、参与社区事务,经常为社区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当工作人员去她家“送学上门”时,闫忠兰老人特别激动,她说:“社区今天送书送学,让我重新温习了党的历史,我们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对每一位党员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我虽然年纪大了,但还要学好党史,继续发挥余热。”

  初心学堂学党史 专题课堂守初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天依托“灵台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社区会及时推送微党课、微故事等学习内容给社区居民,“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学习口袋书等系列学习内容深深吸引了社区群众。

  为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拓宽教育载体,针对干部居民党员、流动党员、居民群众、少年儿童等不同对象,城市社区开办了“初心学堂”,探索创设了以专题课堂、文化课堂、移动课堂、网络课堂、童心课堂为主的“1+N”课堂学党史的新模式,促使了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社区工作开展、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办公室从社区搬到小区楼院,将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引导广大社区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社区党支部通过以‘初心学堂’为载体,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平台手段,让社区群众和党员们学习党史知识,激发和带动社区全体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从而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帮助社区群众办好贴心事。”灵台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巩鹏说。

  如今,每天通过各个课堂学习党史知识,已经成为灵台县城市社区党员和群众的习惯。

  学党史、谈感悟、话初心……下一步,灵台县城市社区将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模式,在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好“规定动作”的理论学习外,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划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自选动作”学习活动,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在社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五泉街道:小胡会客厅来的都是客 商议社区事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五泉街道:小胡会客厅来的都是客 商议社区事
  • 兰州市出台《“金城社工”选拔管理办法》 为社会工作储备优秀人才 兰州市出台《“金城社工”选拔管理办法》 为社会工作储备优秀人才
  •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陇南:东西协作科技赋能 助推农产品提质增效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陇南:东西协作科技赋能 助推农产品提质增效
  • 【短视频】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短视频】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 “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6月举行 甘肃省11个非遗项目将精彩亮相 “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6月举行 甘肃省11个非遗项目将精彩亮相
  • 从穷山沟到“网红村”红色旅游铺就致富路 从穷山沟到“网红村”红色旅游铺就致富路
  • 【五一游甘肃】“打卡”兰州新区 七条精品线路任你游 【五一游甘肃】“打卡”兰州新区 七条精品线路任你游
  • “纽扣讲堂”走进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工地宣讲 “纽扣讲堂”走进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工地宣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五泉街道:
2   沙尘暴再袭甘肃河西走廊
3   注意!甘肃局地近期有沙尘
4   [第一时间]甘肃:河西多地遭遇大风扬沙
5   “邮票上的党史”兰州集邮展明日开展
6   兰州市人社局印发方案13项行动为群众办
7   敦煌鸣沙山雨后现罕见云海 如同仙境
8   革命老区“南梁说唱”:窑洞前把红色故
9   兰州市公开征集涉企收费违法行为线索
10   兰州市出台《“金城社工”选拔管理办法
11   4月25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2   酒泉洪水河大峡谷吸引游客
13   甘肃张掖遭遇沙尘暴袭击 “沙墙”滚滚
14   甘肃敦煌鸣沙山披“云裳” 仙气十足
15   沙尘暴袭甘肃河西走廊:数十米“沙尘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