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网信系统赴哈达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21-04-22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重温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参观革命遗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4月21日,甘肃省网信系统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曹学义参加现场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哈达铺是中国工农红军历尽千难万险之后的绝处逢生之地,是长征途中又一重大转折点,是长征路上的加油站。1935年9月—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征程,先后到达哈达铺,毛主席在当地发现的一张大公报上得知,陕北有红军根据地的消息后,作出了将长征落脚点放在陕北的重大决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当天上午,全省网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在庄严的宣誓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现场学习中印证初心。

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办公室主任赵王林讲党课

  随后,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办公室主任赵王林以《中央红军在哈达铺的“十个一”》为题,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红军长征路过哈达铺时留下的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现场党史教育课。

参观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同志等伟人雕像前肃立致敬,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崇高的敬意、深切的缅怀以及无限敬仰之情。走进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用声光电技术还原的历史场景,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用心体验,不时驻足凝视、互相交流,共同追寻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风云激荡、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听取可歌可泣、苦难辉煌的长征故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最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走哈达铺红军街,分别瞻仰了红一方面军司令部及周恩来同志住室(同善社)、团以上干部会议会址(关帝庙)、毛泽东张闻天同志住室(“义和昌”药铺)、邮政代办所等革命遗址。

重走哈达铺红军街

  现场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积极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网信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贡献网信力量、网信智慧。

  中央驻甘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平台负责人及全省网络传播评论工作培训班学员、省委网信办干部职工等共计110余人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乡村振兴看甘肃】积石山县癿藏镇:种
2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穷窝窝”变成
3   你家小区物业服务该评几星级?评定标准
4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
5   “生活垃圾分类商户联盟”覆盖兰州安宁
6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
7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
8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
9   手捧《读者》,你是否还是当初那个读书
10   《读者》,“中国人的心灵读本”发行量
11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
12   “十四五”开新局 山东“组团式”协作
1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14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
15   兰州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文化便利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