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网信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持续发力净化网络生态

19-05-29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近期,甘肃省网信办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结合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强化对违法违规网站及账号的清理整治力度,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工作,持续对违法违规账号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网站。

  经查,“甘肃戈壁庄园酒业有限公司”“甘肃九良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汇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26家网站运营者长时间未对网站进行维护、更新,存在被境外机构盗用,发布赌博、虚假广告等有害信息的风险,严重影响我省网络内容安全,属地网信办依法予以关闭。

  陇西县杨某在微信群散布“问题蛋糕”相关谣言视频,该视频在微信群大量转发,在本地学校师生、家长中造成恶劣影响。经调查,杨某为引起网络关注,故意在微信群中造谣,传播“问题蛋糕”视频,在一定范围内引发恐慌,扰乱了公共秩序。属地网信办联合公安部门对其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公安部门对杨某进行了治安处罚。

  “庆阳信息网”因违规转发有害信息,虚构事实,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属地网信办联合公安部门对其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公安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治安处罚。

  微信公众号“庆阳大小事”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情况下,自行采编发布来源不明的新闻信息,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扰乱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百度武威贴吧吧主未尽到管理义务,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个别用户在“百度武威吧”长期发布“低俗色情、侮辱他人、不实谣言、攻击抹黑党委政府”等违法违规信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属地网信办依法对该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及贴吧吧主进行约谈,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停止传播相关违规信息。

  下一步,甘肃省网信办将按照扫黑除恶相关要求继续开展专项治理,加大对违法违规传播互联网信息行为的处置力度。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公众帐号发布信息都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积极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积极举报网上涉黑涉恶的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信息(受理电话0931-96377,网址www.gsjubao.cn,邮箱gsjbzx@12377.cn),共同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精彩推荐

  • 文化魅力满雄关——嘉峪关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侧记(图) 文化魅力满雄关——嘉峪关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侧记(图)
  • 【冲刺清零】四门镇:下湾村“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 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冲刺清零】四门镇:下湾村“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 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 武山县各学校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武山县各学校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 兰州空气质量在持续改善 兰州空气质量在持续改善
  • 麦积区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 麦积区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
  • 麦积区举办政协委员培训会 麦积区举办政协委员培训会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
  • 王锐调研麦积区东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情况 王锐调研麦积区东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