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端政大会|甘肃省网信办主任梁和平:新技术提升基层机构对外传播能力(图)

17-01-13 0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参加论坛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论剑新媒体模式下的政务思维,探讨政务发布如何惠及百姓红利。1月12日,由今日头条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协办的端政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大会现场主题为《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政务新媒体新思维》的大咖圆桌会,学界、政届专家云集,共同探讨新媒体背景下政务模式的新思维。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受邀参加大会,并在大咖圆桌会议发表演讲表示新技术提升基层机构对外传播能力。

  甘肃省网信办主任梁和平表示:政务新媒体的技术平台越来越便捷,越来越高效,越来越方便。就甘肃而言,以前是相对传播力偏弱的省份,但是在运用新媒体平台以后,大大提升了甘肃基层对外传播能力的水平。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2173个党政机关入驻今日头条,开通了政务头条号,发布11万篇文章,获得了3.6亿的阅读,取得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

  梁和平认为,随着社会的进步,各级党委政府主动用好新媒体、懂网学网的自觉行动在不断增强。逐渐形成了三个特点:第一、抱团取暖,有覆盖面。“过去一个两个不行,现在很多。兰州市、陇南市大家抱起来,很多声音汇集形成集群力量。”第二,沟通。新媒体发展一定是搭建老百姓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只有了解了老百姓的所思所想,只有解决这个问题才是最好的运营。我们体会到,要在舆论引导过程中解决问题,有了这个桥梁大家及时了解,才能有好的便利性。第三,自媒体建设之后各部门有了话语能力,议程设置能力,这是今天引导舆论的前提,在此基础上,党政机构可以提更多的主动作为。

  参加端政大会大咖圆桌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建武、甘肃省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北京治安总队副支队长叶晓龙、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副部长王颖、今日头条算法构架师曹欢欢,论坛由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前央视名嘴郎永淳主持。

精彩推荐

  • 端政大会|甘肃省网信办主任梁和平:新技术提升基层机构对外传播能力(图) 端政大会|甘肃省网信办主任梁和平:新技术提升基层机构对外传播能力(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兰州网格员,只为冬日里那一抹绚丽的蓝 【网络媒体走转改】兰州网格员,只为冬日里那一抹绚丽的蓝
  • 网络媒体走转改 | 5年冷暖相知 “新年新衣”我们砥砺前行(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 | 5年冷暖相知 “新年新衣”我们砥砺前行(组图)
  •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