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嘉峪关:优质电力助春耕

20-03-27 18:1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杨梦园

嘉峪关供电公司春耕保电小分队在蔬菜大棚内检查供电设备。(嘉峪关供电公司供图)

  嘉峪关供电公司春耕保电小分队在蔬菜大棚内检查供电设备。(嘉峪关供电公司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26日电(王文嘉)“老胡,今年春耕情况怎么样?顺利吗?”甘肃省嘉峪关市新城镇野麻湾高新农业示范园种植基地内,嘉峪关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所长殷昊询问着种植户的情况。春耕时分,嘉峪关供电公司的技术员们对蔬菜基地保温育苗设备、灌溉设备进行了全面用电检查,并成立了嘉峪关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保电小分队,以优质电力托起富农聚宝盆。

  据悉,新城镇是嘉峪关市的蔬菜瓜果供应基地,其中野麻湾高新农业示范园有29座温室大棚,种植了40多种蔬菜和瓜果,冬季种植期,大棚中准备上市的瓜果类产品有好几种,该基地充分利用信息和技术优势,在戈壁滩上发展特色农业种植。

  据了解,温室大棚种植灌溉采用了直达作物根部的滴灌技术,对电的依赖性很高,平时每个月至少要浇两次水,冬季秧苗期浇得更勤,离了电,秧苗就长不好,浇水要靠电,地埋的电热线为大棚增热还得靠电,新城镇的这些大棚在农忙时每个月用电近1万度,一旦没了电,农户们就会有巨大损失。

  当前是春耕备耕和春季蔬菜、农作物播种育苗的关键时期,嘉峪关供电公司成立了3个春耕春灌保电小分队,按照属地化管理和职责分工,对辖区内涉及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深入蔬菜基地、田间地头开展服务,及时处理发现的设备缺陷,确保灌溉设备安全运转。截至目前,嘉峪关供电公司春耕保电小分队共出动人员486人次,车辆243台次,发现、清理春耕用电故障240多个。

  2019年,嘉峪关供电公司为嘉峪关市三个乡镇机井灌溉、温室大棚、生产生活用电等农用设施设备共出动保电服务1500余人次,车辆500余台次,为农户节省人力3000余工次,创造经济价值1700余万元,为嘉峪关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等工作顺利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嘉峪关供电公司春耕保电小分队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关于春灌的电力优惠政策,提醒大家在灌溉的同时注意安全用电。小分队成员通过线上收集处理农户灌溉用电业务,引导农户利用线上软件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报装用电等多项用电业务,让客户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用电服务体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盛开 湖畔水暖春意闹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盛开 湖畔水暖春意闹
  •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抱琵琶等君来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抱琵琶等君来
  •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力守护好“城市安全线”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力守护好“城市安全线”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人这波操作,太可以了啊!
2   甘肃嘉峪关:优质电力助春耕
3   【小编探街 金昌故事】宝贝,你的“超
4   【甘肃全民战“疫”】苏梓沛:爸爸,在
5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
6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
7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
8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
9   筑牢境外输入控防线 兰州铁路局把好站
10   嘉峪关市开展“双促双增”精准帮扶工作
11   H5|听!这是甘肃春天的声音
12   “贾大工”:一名“老木匠”的勤与俭
13   12个项目总投资100多亿元 兰州高新区第
1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