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苏梓沛:爸爸,在我心中你最美

20-03-27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有人说孩子的长大往往就在一瞬间。在这个凛冽的冬天,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也让许许多多的孩子在父母的视线范围之外悄悄地快速成长,他们理解了父母的短暂“缺席”,他们看到了父母的辛劳付出,他们也成为了父母心中最坚实的后盾和力量。

  苏梓沛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小梓沛今年12岁,是兰州城关区民主西路小学的一名小学生。他的爸爸苏鹏作为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名医务人员,至今仍忙碌在武汉优抚医院的抗疫一线。3月24日,小梓沛带着对爸爸的敬佩和思念,写下了这篇《在我心中你最美》。

《在我心中你最美》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寒假。就在我们全家沉浸在这团聚的幸福时光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宁静。为了守护人民健康,许多医务工作者奔赴抗疫一线与病毒战斗。全家人每天都会在新闻中关注武汉和全国的疫情情况,心里默默祝福那些抗疫英雄们一切平安,然而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爸爸也收到了去一线战斗的命令,加入了英雄的行列。

  爸爸是一名心内科医生,由于工作忙碌,一周都很难得吃上几次家里的饭,也很少能陪伴我和弟弟。就在出发前几天,我们一家四口朝夕相处、其乐融融,习惯了和爸爸一起用餐、一起玩耍,我很珍惜这段时间和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可是这件光荣的任务打断了美好时光,我心中顿生不舍,爸爸的心情肯定也是如此。他毫不犹豫的决定奔赴一线,这让我更加的骄傲和自豪。

  在武汉,爸爸尽管很忙还是坚持每天给我们打电话报平安,偶尔的视频让我们倍加珍惜,他说这是他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光。身为儿子的我十分的牵挂和想念他,所以每天都会在日历上画小红心记录爸爸走了多少天。

  爸爸不在的这段日子我学习了很多表达英雄壮志的诗词,每天录给他,鼓励他,希望爸爸听到我们的声音能充满干劲,其中这一首是我最喜欢的:“骏马似风飚,鸣鞭出渭桥。弯弓辞汉月,插羽破天骄。阵解新芒尽,营空海雾消。功成画麟阁,独有霍嫖姚。”

  距离爸爸奔赴武汉已经过去38天了,随着疫情的好转,越来越多的医疗队伍开始返回,我激动的期待着他归来的消息,电话那头的他却告诉我说:“儿子,爸爸的团队接到了一批特殊的病人,他们生活不能自理,非常需要我们的治疗和照顾,我们可能要晚很久回去了”。我表示不理解,爸爸的一句话却让我心中豁然开朗,他说;“医生就是要挽救生命,而生命是没有好坏、不分贵贱的,为老爸加油吧!”

  老爸,你就是我身边的英雄,就是我人生的榜样,在我心中你最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带动兰州榆中村民脱贫
  •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甘肃省阶段性提高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 甘肃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口号公布 甘肃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口号公布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安全教育不松懈 网上互动学防范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安全教育不松懈 网上互动学防范
  • 致敬白医天使 新通力·奔马驾培100个免费学车名额赠甘肃援湖北医护人员 致敬白医天使 新通力·奔马驾培100个免费学车名额赠甘肃援湖北医护人员
  • 武威文旅 让最美的人与最美的季节如期而遇(图) 武威文旅 让最美的人与最美的季节如期而遇(图)
  • 天水甘谷:便民市场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天水甘谷:便民市场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2   5月6日起 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逐步恢复经
3   一步一脚印 走上致富路——平凉市脱贫
4   一步一脚印 踏实脱贫路——平凉市脱贫
5   中川机场-兰州西站民航巴士今日起恢复
6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聚焦重大项目服务经济
7   “直播带货”火了!带动甘肃省电商积极
8   甘肃省今年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工作确定
9   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启用
10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武威邀请“最美逆行者”畅游春天
12   叶舟长篇小说《敦煌本纪》在央广播出
13   甘肃公安提示:警惕“兼职刷单”骗局
1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天水利用互
15   无照驾驶男子被处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