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嘉峪关冬日旅游"不打烊":"科技+传统"灯会述丝路魅力

20-01-06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2020年1月1日至3日,甘肃嘉峪关方特欢乐中国年主题灯会盛大开启,丰富当地冬季旅游新产品。图为梦幻唯美的九色鹿灯组。 刘冰 摄

  中新网兰州1月3日电 (记者 丁思)灵动的“飞天乐舞”、梦幻唯美的九色鹿、配合音乐及机械运动的“金鼠贺岁”灯组……作为古代丝绸之路交通要塞的甘肃嘉峪关,冬日旅游依旧“不打烊”。3日,嘉峪关方特欢乐中国年主题灯会在当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戈壁钢城嘉峪关,体验文化与科技结合的魅力,“打卡”西北旅游全新一站式欢乐地。

  在西北偏西的河西走廊上,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嘉峪关。这座不到3000平方公里的小城蕴藏着巍峨壮观的“天下第一雄关”,“断崖千尺,长城之源”的天下第一墩,铁壁悬空、似长城倒挂的悬壁长城,生动再现驿使奔驰、商旅云集真实场面的魏晋壁画墓、雄浑壮美的嘉峪关防线形成的露天长城博物馆等50余处著名历史文化遗迹。

  此次灯会不论是亮灯效果还是互动趣味性,都有了创新和提升,让游客能体验传统花灯与潮流时尚碰撞的乐趣。 刘冰 摄

  近年来,该市依托世界文化遗产嘉峪关关城,倾力打造关城大景区,加速文化旅游提质增效。方特丝路神画作为关城大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释放和扩大“方特效应”,与嘉峪关关城、世界文化遗产公园、峪泉古街形成大景区“洼地”,拓展当地文化旅游发展空间,加快改变“一日游”“过境游”现状,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助推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

  2019年底,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推出“冬季旅游”十大精品旅游产品,主要有长城风光艺术创作之旅、户外运动休闲体验之旅、欢乐假日度假之旅、丝路长城文化研学之旅、祁连雪山日出晨观之旅、苍茫戈壁入关出关之旅、魏晋风韵美食烤肉之旅、探寻民俗年味之旅、冬日暖心温泉之旅、冰雪世界奇缘之旅,邀请海内外游客到访“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感受长城与丝路的交响,品味美酒与烤肉的清香。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举办“方特欢乐中国年主题灯会”,极具甘肃地域特色,旨在为西北旅游提供全新一站式打卡欢乐地。 刘冰 摄

  与此同时,为丰富冬季旅游新产品,2020年1月1日至3日、1月25日至2月8日,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举办“方特欢乐中国年主题灯会”。本次花灯展,嘉峪关方特旅游区特邀来自中国花灯之都四川自贡的能工巧匠负责大型花灯组的制作工程,花灯样式繁多、设计新颖,无论在灯组规模、精美度以及互动感等方面相较往年都有所升级。

  园区正门口主灯的“飞天乐舞”灯组长35米、高14米,以敦煌飞天的唯美形象为设计灵感,极具甘肃地域特色,融入吉祥欢乐的中国传统元素,配合光彩夺目的亮灯效果烘托节日热闹、喜庆的氛围。航天城主舞台前的“金鼠贺岁”灯组运用金鼠、元宝、福袋等吉祥元素,且灯组全部采用节能环保型LED系统,配合音乐及机械运动等方式,融入了更多趣味性。

  “心动心语”灯组则在互动交互方面有了创新和提升。游客可与花灯展开互动,玩转当下最流行的网络词汇,体验传统花灯与潮流时尚碰撞的乐趣。此外,还有极具中国韵味的十二生肖灯组、梦幻唯美的九色鹿灯组、古典浪漫的蝶恋花开等大型灯组,不论是亮灯效果还是互动趣味性,都值得期待。

  届时,园内将会举行丰富的夜场活动和民俗表演。特色鼓乐、甩钢花、猜灯谜等互动演出,让游客在欣赏花灯的同时体验一场年味十足的方特之旅。这已是嘉峪关方特旅游区连续第三年举办方特欢乐中国年主题灯会,经过不断升级,每年都有着丰富的全新看点,持续吸引着嘉酒地区乃至兰州、青海、新疆等地游客。(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第一场雪巧遇“小寒” 兰州人请收下!(组图) 2020年第一场雪巧遇“小寒” 兰州人请收下!(组图)
  • 甘肃张掖:滑冰竞技庆新年(组图) 甘肃张掖:滑冰竞技庆新年(组图)
  • 甘肃武警:“战地快餐”给力冬季野营拉练(组图) 甘肃武警:“战地快餐”给力冬季野营拉练(组图)
  • 兰州大学发起“甘肃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 兰州大学发起“甘肃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
  • 小陇画报|甘肃渭源雾凇:玉树琼花靓山野(82期) 小陇画报|甘肃渭源雾凇:玉树琼花靓山野(82期)
  • 兰州南山路鸽子市退市还路整体迁离 兰州南山路鸽子市退市还路整体迁离
  • 一波洮水写担当——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建设回眸 一波洮水写担当——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建设回眸
  • 甘肃省检察机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民营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 甘肃省检察机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民营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