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无障碍改造重度残疾人家庭 居家照护助"脱贫解困"

20-04-21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4月初以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残联联合当地医院开展上门残疾评定、居家照护等专项助残服务。 甘肃省残联供图

  中新网兰州4月20日电 (记者 徐雪)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达浪乡姚满录的家里,通往厨房和卧室的黄色盲道建成后,他不用拄着盲人手杖,就可以在家中“自由穿行”。

  姚满录已被甘肃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每年发放护理补贴2400元,家中还完成了危房改造和无障碍设施改造。

  在天水市张家川县,1750户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今年将陆续开展无障碍改造项目,这些贫困重度肢体、听力、言语、视力残疾人的住所经过改造后,将彻底告别家中的“拦路虎”。

  连日来,天水市秦州区残联联合当地医院,深入当地4个未脱贫村,开展上门残疾评定、居家照护等专项助残服务。

  期间,秦州区残联对有照护需求的31名重度残疾人,组织协调与天水市定点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签订定期居家照护服务协议,并开展首次服务。

  目前,甘肃“两项补贴”享受人次达42.4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覆盖率由2017年底的46%提高到90%,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覆盖率由2017年底的55%提高到83%。

  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说,目前,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家庭中有残疾人,未脱贫的大多数为劳动能力弱或无劳动能力的智力、精神、肢体重度残疾人,可以看出,贫困残疾人仍是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他们脱贫难度大,返贫风险高,“脱贫不解困”的问题十分突出,一些贫困残疾人即使从经济上脱了贫但生活质量仍然不高。

  华文哲表示,甘肃将推动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督导落实贫困重度残疾人单人户单独纳入低保政策;加快落实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政策力度,实施好“阳光家园计划”,探索邻里照护服务,解决好贫困重度残疾人脱了贫解不了困的问题;保障贫困残疾人基本医疗,优先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加快推进全省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清零”。(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服务复工复产确
2   文明雄关再次吹响夺冠冲锋号
3   崇信县第一中学理化生实验室建设项目设
4   舟曲县林业技术综合服务站舟曲县2019年
5   甘南日报社综合办公楼和新闻中心业务楼
6   漳县卫生健康局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医疗设
7   甘肃省人民医院中高端彩色超声诊断仪公
8   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百万健身器材送
9   甘肃省公路局2020年全省农村公路灾毁保
10   甘肃省粮油质量监督检验所甘肃省粮食质
11   甘肃省人民医院手术显微镜等设备政府采
12   甘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2020年残
13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职业卫生监
14   甘肃省临夏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15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广告宣传品制作采购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