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20-04-21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日,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专案组按照局党委和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创新打法战法、破解难点难题,千里辗转云南、河南等地,成功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据了解,今年2月19日,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诈小组接到辖区居民鲁先生报案称:他在当日凌晨1时至2时许,通过QQ群添加了一个昵称为“珍妮”的“美艳女子”,并与之进行视频裸聊。但在两人“坦诚相见”后,该“人美声甜”的“珍妮”女子突然中断视频,并给鲁先生发来了两人的裸聊视频截图和手机通讯录截图,要求鲁先生“打款后才能删除”,否则将在其通讯录中“公布”视频。鲁先生只能按照对方要求,向其转账4876元。

  接报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和反电诈小组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工作中,专案组民警千里奔袭,辗转云南、河南等地,通过研判分析资金流和信息流,逐步清晰锁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原来“软语温存”的“珍妮”并非美艳女子,而是三名“抠脚大汉”。

  4月3日,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在河南省偃师市缑氏镇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张龙某、孙某龙、张海某抓获。

  经讯问,该三人对其共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反电诈民警提示:绿色文明上网,远离网络不良行为,如遇“裸聊陷阱”,请第一时间报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
2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
3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
4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
5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6   金川区城市管理诉源治理“法官联系点”
7   金昌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前列
8   欧阳坚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 调结构恢复
9   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
10   武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下)
11   “创新驱动+改革试验” 高质量统计服务
12   武威科技特派员线上线下“传经”忙 科
13   甘肃: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 为复工复
14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
15   甘肃拟成立2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并挂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