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张家川:花园村的美丽蝶变

20-04-2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张家川:花园村的美丽蝶变

  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

  群山环绕间,一间间青砖白墙的农家房舍整齐排列、一个个漂亮精致的农家乐饭菜飘香、一处处欣欣向荣的种植养殖合作社和特色产业繁荣发展……这便是张家川县马鹿镇花园村。

  “这几年通村路硬化了,太阳能路灯安装了,一到七八月份,来这里游玩的人特别多,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彻底告别了过去的穷日子。”花园村村民笑着介绍道。

  马鹿镇花园村通村道路干净整洁全硬化。

  以前,花园村只有一条土路,晴时一身灰,雨时一脚泥,村民出行极不方便。由于只种植玉米等传统农作物,全村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花园村积极发展富民产业,新建2个养殖合作社、2个大型农家乐,以及旅游厕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村庄面貌得以改善,村民也逐渐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花园村四组52岁的贫困户冯林娃在合作社牛棚里喂牛。

  “每天的工作就是喂牛、放牛,给牛棚消毒,每月工资3000元,既离家近还轻松。”谈起生活,冯林娃深有感触,以前过着靠天吃饭的苦日子,有心脱贫却没有办法,没想到如今能过上在家门口上班挣工资的好日子。

  得益于当地的特色养殖业扶贫,花园村五组的何银银走上了养牛育肥的脱贫致富路。“我们这里牧草丰富,养牛成本低,效益高,一年下来比在外打工强多了。”何银银说,因为养牛技术娴熟,自己还被聘请到合作社当饲养员,每月额外收入3000元,日子越过越好,彻底告别了贫困户的身份。

  脱贫摘帽后,花园村又寻找到了新的致富之道。因为地处关山脚下,森林覆盖率高,植被保存完好,适宜度假、休闲、旅游,当地政府依托自然资源,因地制宜积极发展旅游业,已经成为全镇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样板。2018年,花园村荣获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荣誉,2019年又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顿映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 天水甘谷:击鼓催征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天水甘谷:击鼓催征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兰州市城关区首个“智慧图书馆”正式运营 兰州市城关区首个“智慧图书馆”正式运营
  • 最美四月 一起读书吧 ——甘肃省“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宣传活动侧记 最美四月 一起读书吧 ——甘肃省“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宣传活动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2   平凉泾川:“致富牛”托起小康梦
3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
4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5   兰州市文明办致全市各民族同胞的一封信
6   庆阳环县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7   甘肃简牍博物馆开展读简活动
8   酒泉金塔:屋顶上发电 阳光下赚钱
9   甘肃省加快自然村组道路建设 今年将新
10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11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12   兰州七里河区启动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
13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
14   一季度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挽回损
15   甘肃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宗教界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