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文明办致全市各民族同胞的一封信——“让黄河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20-04-24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文明办致全市各民族同胞的一封信——“让黄河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4月23日,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致兰州市全市各民族同胞的一封信。信中号召全市各民族同胞要积极参与支持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

  全市各民族同胞们:

  春暖花开,万木峥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和全国一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各民族同胞的生产生活开始恢复正常秩序。4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吹响了我市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冲锋号,提出了“2020年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2022年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奋斗目标。这是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新时代兰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必然要求。同时,今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维护民族团结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全市各民族同胞要深刻认识争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工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圆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兰州历史上就是一个多民族散杂居的地区,目前55个少数民族成分俱全,有少数民族人口26.3万人,周边又相邻相近多个民族自治地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各民族在广泛频繁的交往交流中不断融合,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多年来,全市各民族人民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发挥聪明才智,共建美好家园,为我市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们向工作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民族同胞们表示真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兰州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关口的关键阶段,今年我们又肩负着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历史重任。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我们更加需要一个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环境来做保障,更加需要全市各族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奋斗来做支撑。我们真诚地期望:

  让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高高飘扬

  “四海之内,皆兄弟也”。团结是各民族之福,发展是各民族之盼。我们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唱响和弘扬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

  让民族团结进步的意识深深扎根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源泉。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形成的各民族团结和睦的大好局面,是全国各族人民共有的宝贵财富,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必须倍加珍惜、精心呵护,始终保持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共建、人人珍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让民族团结进步的行动处处展现

  “天下没有远方,有爱便是故乡”。全市各民族同胞要树立“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各项活动中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助力添彩。各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同心追梦,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姹紫嫣红、绚丽多彩。

  让民族团结进步的力量积极融入文明城市创建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这是全市上下十五年来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我们真心盼望全市各民族同胞积极投身其中,用自己的文明言行、用自己的爱心奉献、用自己的传播倡导、用自己的践行参与,让城市更加精致、让生活更加美好,推动我们的文明创建夙愿顺利实现。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各民族同胞们,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悉心呵护我市民族团结、城市文明的大好局面,同舟共济、奋勇拼搏,在追梦路上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颂歌,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