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书香战“疫” 涵养心灵——庆阳“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

20-04-2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书香战“疫” 涵养心灵

  ——庆阳“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最是书香能致远。连日来,庆阳市围绕书香战“疫”、品味经典等主题,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组织开展了读书沙龙、经典诵读、网上诗歌接力赛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人们通过阅读汲取知识、涵养心灵、凝聚力量。

  4月23日,西峰区图书馆以“趣品诗词·涵养心灵”为主题启动了为期一周的线上诗词知识竞答活动,将先秦以来的部分诗词文本进行筛选,并在此基础上整理出不同难度的200道诗词题目,以选择题方式呈现,每次随机发布10题,难易程度适中,便于不同知识体系的读者和人群参与。记者了解到,“世界读书日”当天,有近百人参与了该项答题活动。

  宁县图书馆从4月18日开始启动了为期13天的网上“以诗颂情——抗疫诗歌接力赛”,设置诵读奖、点赞奖、浏览奖三个奖项,引导社会各界人士自选下载抗疫诗歌、录制上传视频和在活动区发表评论,通过关注、诵读温暖而有力量的抗疫诗句,弘扬正气,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

  华池县乔河乡4月22日举办了“书香战‘疫’,阅读成就梦想”读书沙龙活动,干部职工集体朗诵了《七律二首·送瘟神》《珍惜春天》等诗篇致敬抗疫一线英雄,并分享了读书心得。“我们在基层工作,在脱贫一线战斗,需要大量的知识提升能力,需要丰富的精神力量砥砺奋进,定期举办阅读活动十分必要。”乔河乡政府干部齐婧婧说。

  从4月20日开始,一系列阅读活动在庆城县长庆小学“冰心奖”图书馆展开。“我们采取‘校长带着教师读、教师带着学生读、学生带着家长读’等方式,引导师生与书为伴,在浓浓书香中不断获得新知。”长庆小学校长王萍说,“如果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每天都是读书日。”

  从今年2月初开始,庆阳市陇原读书会就建立了“宅家静读抗疫,一卷在手聚力”和“背诗诵词,静心抗疫”两个微信群,坚持每天晒读书笔记、默写手稿,赏析诗词等,目前有400多人参与。读书会发起人郑晓红认为,读书不是为了自寻净土、寻求超脱、追求“小我”,而是为了将脚步坚定于文化寻根的行走中,将目光投注于助力家乡的未来上,将灵魂深植于热爱家乡的情怀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 天水甘谷:击鼓催征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天水甘谷:击鼓催征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兰州市城关区首个“智慧图书馆”正式运营 兰州市城关区首个“智慧图书馆”正式运营
  • 最美四月 一起读书吧 ——甘肃省“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宣传活动侧记 最美四月 一起读书吧 ——甘肃省“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宣传活动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张家川:花园村的美丽蝶变
2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3   平凉泾川:“致富牛”托起小康梦
4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
5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6   兰州市文明办致全市各民族同胞的一封信
7   庆阳环县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8   甘肃简牍博物馆开展读简活动
9   酒泉金塔:屋顶上发电 阳光下赚钱
10   甘肃省加快自然村组道路建设 今年将新
11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12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13   兰州七里河区启动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
14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
15   一季度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挽回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