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章成:“我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

20-04-08 08:3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章成:“我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

  实习生 唐晓庆 本报记者 闫慧

  “爸,妈,新年好,过年我不回家了,你们照顾好自己。我这边挺好的,你们放心。”大年三十晚上11点多,连续在外执勤15个小时的章成回到宿舍,拿出手机,给父母隔空拜了年。

  出生于1990年的章成,是庆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员。疫情发生后,当他得知支队要组建抗疫突击队时,第一个向支队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报名参加突击队。

  “这没什么好犹豫的,疫情来袭,作为一名工作7年的特警,要给新入职的队员们做好表率,这是我的职责,更是我在党旗下的誓言。”章成说。

  按照统一部署,突击队实行两班倒制度,每班6人。他们既要负责机场的安保,配合防疫人员的安检、旅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又要担负起街面巡控,宣传防疫知识、政策法规及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置工作。

  由于机场人流量大,有的群众在接受检查时出现情绪波动,不理解执勤人员的工作,章成便和队员们耐心对其进行劝导,解释防疫政策。在他们的疏解下,群众逐渐稳定情绪,配合检查,还有不少群众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从春节前到2月底,连续30多天,章成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当记者问到累不累时,章成笑着摇摇头:“不累,能跟队员们在一起‘战斗’,哪里会觉得累。”

  由于日常管理要求,早在来到支队的第3年,章成就学会了“理发”这门手艺,平常就时不时地给队友们“露一手”。这次,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全市理发店都关门了,他又拿起剪刀,义务为支队的民警、辅警理发。队员们开玩笑说,他这手艺等老了开个理发店,肯定生意红火。

  “一朝胸怀使命,终身扛在肩上。警察本身就是一个‘逆行者’的职业,每当逢年过节,人们放假休息时,就是警察最忙的时候;每当危险来临,人们躲避自保时,就是警察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的时候。对我来说,这没什么伟大的,我们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自己分内的事。”章成说。

  日前,章成被共青团庆阳市委、庆阳市青年联合会通报表扬为“庆阳市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个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苏俊杰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防疫一线
2   何利祥 坚守一线 勇于担当
3   崇信: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
4   庄浪:梁河水库泄洪隧洞贯通
5   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项目落户华亭
6   崆峒区财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7   “辣椒王”脱贫记
8   看,水月镜花之美
9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红军故事——《红军
10   画名难留
11   读书声里是吾家
12   借书记
13   不辱使命 如约归来——平凉市第一第五
14   平凉市第一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15   王奋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