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路昕:战“疫”经历助我成长

20-03-31 08:4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路昕战“疫”经历助我成长

  记者 陈思

  不舍相处多日的“战友”,不舍同在武汉战“疫”的同窗,泪点低的市中医医院肺病科护士路昕在撤离武汉的时候,泪流不止。虽然流泪,也有欣慰,用她的话来说:“难关已经过去,这场疫情不只有伤害,也能让人成长。”

  在武汉的40多天里,路昕所在的护理团队创下了患者零死亡、全队护理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的纪录,被评为“全国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路昕和同事们在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第一时间就投入了护理工作。作为肺病科护士的路昕非常清楚新冠肺炎带给患者的病痛,“轻症患者会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重症患者会有急性呼吸道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等,这些都会让人感觉非常痛苦。”

  路昕和同事们每日严格履职,昼夜守护患者。“大家都拿出拼命的劲头与病毒较劲儿,随时观察测量病人生命体征,帮助患者吸氧,每天按时发药、发饭、安排CT检查、健康宣教、心理护理以及患者出入院、后勤消毒,一切都只为让病人病情由重转轻,再康复出院。”路昕说道。

  防护服厚重、憋闷,一天消毒多次的手会皴裂、疼痛,可是明白疫情凶险的医护人员全都不顾一切坚守在岗位上。在路昕看来,疫情是对医护人员的考验,病毒就像试金石,淬炼出人间最纯粹的大爱。岁月静好时,这爱播撒在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无影无形。疾风骤雨来袭时,这爱便汇聚成磅礴的力量,护佑众生跨过重重关隘。

  经此一“疫”,路昕收获了作为医者的“蜕变”,“来武汉之前,我只是寻常的护士,跟病毒拼过命,我才觉得自己是真正的医者。与疫情的斗争过程,一次次激起我不服输的斗志,让我见证了人性的美好和坚强,更让我学到了新的临床护理知识。”路昕表示,“为国出力,挽救生命,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职责。往后余生,只要国家需要我,我随时随地都会响应号召,为国为民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较真碰硬整改保证成色质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较真碰硬整改保证成色质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引水治旱惠民生——白银市水利重点工程
2   遭遇森林火灾应当注意的事项
3   迈上项目建设“快车道”——兰张三四线
4   王芸 抗疫一线“侦察兵”
5   酒泉瓜州党员忙“三春”
6   甘肃医卫丨年逾五十 当心“五十肩”找
7   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记庆阳市蒲
8   嘉峪关市发布2020年旅游优惠政策
9   张海燕:医患成为最亲密的“战友”
10   2020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
11   甘肃医卫丨草长莺飞三月天 皮肤过敏有
12   甘肃省妇联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
13   专家提醒:宝宝流口水 三种情况需重视
14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湖北来甘返甘人员无症
15   【一线抗疫群英谱】兰州榆中县:小超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