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党员忙“三春”

20-03-3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瓜州党员忙“三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朱丹丹

  阳春三月,瓜州县锁阳城镇组织120余名党员深入田间地头、日光温室、农资经销店,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三春”生产不误时,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春种春管有序推进。

  田间地头春耕忙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戈壁农业示范园区的日光温室里,村上的党员在村支书马积平的带领下为构树苗除草。

  “我们响应镇上号召,党员主动下沉到温室大棚,帮助种植户除草、放棚、浇水,开展田间管理。”常乐村党员周生兰说。

  2019年,锁阳城镇引进瓜州县立林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入驻常乐村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将村集体和贫困户土地集中流转,并组织企业与村集体、贫困户签订集体用工协议,通过劳务收入和年底分红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形成了“龙头企业+村集体+贫困户”的扶贫带贫新模式。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村集体领办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我要当好党员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迅速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去,帮助群众抢抓农时。”马积平说。

  今年以来,锁阳城镇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农技人员“手把手”实地指导,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农业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培训,确保疫情期间春耕不误农时。

  清淤蓄水春灌忙

  春耕在即,不误农时。在锁阳城镇农丰村,党员“突击队”正在清理渠道淤泥。

  农丰村有1.65万亩耕地,占全镇耕地面积32%,是全镇耕地面积最大的村。针对榆林河水库淤积严重、水方量配额不足、村组渠道年久失修、灌溉用水供需矛盾大的问题,农丰村号召党员带头,清淤拓宽河道,并联系镇水管所定期深入村组宣传节水灌溉政策,安排专人包片加强昼夜巡查,确保灌溉工作有序推进。

  “每年一到春灌,都存在水量少、浇水时间不够的问题。今年,村上组织党员带头,我们群众也积极参与进来,把淤泥清理了,渠道畅通了,浇水也方便多了。”农丰村村民赵生虎说。

  春灌以来,为了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锁阳城镇扎实安排部署,利用微信群、QQ群等第一时间通知各村春灌时间,积极引导各村错峰浇水、备战春耕。

  “自2月25日开始,全镇集中力量开闸放水,农丰、中渠、新沟、常乐四个村同步开始春灌工作。目前,全镇已累计灌溉耕地1.6万余亩。”锁阳城镇副镇长王斌说。

  戈壁滩上植新绿

  连日来,在锁阳城镇植树造林项目现场,伴随着大型机械隆隆声,各村党员挥锹铲土、开挖树沟,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我们要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组织各村党员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各项工作中,为打造绿色生态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锁阳城镇党建办主任张永亮说。

  今年,锁阳城镇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扎实推进林带开挖、拉沙换土等生态林网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计划栽植绿色通道5公里,农田防护林8公里,治沙造林250亩,通过持续推进生态林网建设,形成带、片、网结合的绿色生态屏障体系,有效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为全镇经济社会及文化旅游产业稳步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目前,我们已完成2020年全镇90%的植树造林地段规划选址工作,折合长度为19.6公里,开挖林带近8公里,各村植树造林地段打点放线、挖沟平整、换土灌水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锁阳城镇镇长尚红伟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较真碰硬整改保证成色质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较真碰硬整改保证成色质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医卫丨年逾五十 当心“五十肩”找
2   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记庆阳市蒲
3   嘉峪关市发布2020年旅游优惠政策
4   张海燕:医患成为最亲密的“战友”
5   2020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
6   甘肃医卫丨草长莺飞三月天 皮肤过敏有
7   甘肃省妇联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
8   专家提醒:宝宝流口水 三种情况需重视
9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湖北来甘返甘人员无症
10   【一线抗疫群英谱】兰州榆中县:小超市
11   甘肃医卫丨胸痛 来自身体的“求救信号
12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
13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14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