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张海燕:医患成为最亲密的“战友”

20-03-31 08:4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张海燕医患成为最亲密的“战友”

  记者 陈思

  “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投身战“疫”一线的市中医医院副主任护师张海燕在武汉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岁月。

  初到武汉时,整座城市很冷清,病区里是被病痛折磨的患者,整整53天,张海燕与患者肩并肩,心连心,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临别时,武汉当地群众依依不舍、泪眼相送……电话那头,张海燕几度哽咽。令张海燕感触最深得是,特殊时期医患之间成了最亲密的“战友”。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9病区工作期间,张海燕所在病区的重症、危重症患者居多,疫情严重时,每个班(次)要管理42位患者。护理新冠肺炎患者,除了寻常照料外,还需要掌握相关护理仪器的操作方法,“监护仪、呼吸机、高流量氧疗机、输液泵、注射泵、除颤仪、负压吸引器等都要熟练使用才行。”张海燕说,护理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要对各学科的重症疾病有着扎实的护理经验,在面对不同患者时需快速制定不同的护理方案和措施。所有工作细节完善下来,一个班上完,整个人累得浑身乏力。可是只要一进入病区,张海燕就会瞬间“满血复活”,她坦言,给她无穷力量的正是她所照顾的患者。

  张海燕记得病情高发的那几天,一位70岁的患者对她说:“你快去照顾其他患者,我都这么大年纪了,就别浪费国家资源了。”还有重症转轻的患者在病区向医护人员用手比心,写下一封又一封的感谢信。

  “最开心的还是患者出院的时候,患者恢复健康,我们很有成就感!”张海燕说,经过疫情历练,医护人员开始习惯每天“战斗”的节奏;与患者相处,让医患之间像亲人也像战友。“疫情过后,也许他们没办法记住我的样子。但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某个时刻,想起我这身防护服。毕竟,我们共同经历、感受过特殊的日子,也一起努力抗击病魔,并取得了胜利。”

  去武汉支援这段时间,张海燕的单位领导、同事经常发微信鼓励她,张海燕支援抗疫一线的勇气让一起工作过的男同事们都敬佩不已。不久之后,张海燕将回到家乡的工作岗位,但她与武汉也结下不解之缘:“我对这座城市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因为我和我的‘战友 ’们曾在这里拼过命。没有被疫情打垮的城市和人民都是英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较真碰硬整改保证成色质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较真碰硬整改保证成色质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
2   甘肃医卫丨草长莺飞三月天 皮肤过敏有
3   甘肃省妇联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
4   专家提醒:宝宝流口水 三种情况需重视
5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湖北来甘返甘人员无症
6   【一线抗疫群英谱】兰州榆中县:小超市
7   甘肃医卫丨胸痛 来自身体的“求救信号
8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
9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10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1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甘肃医卫丨人体为何会发热?
13   【一线抗疫群英谱】暖心的“小医护”
14   定西:通渭大抓项目建设力促投资平稳增
15   甘肃省今年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