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妈妈,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20-03-30 10:5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妈妈,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庆阳市庆化学校六(1)班 温晨曦

  正月初十夜幕降临,注定了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夜。全家围坐在一起,洋溢着春节的无限欢乐。突然,一通电话响起,打破了夜晚的唯美,也打破了家的宁静。妈妈,我开始看着您匆忙地收拾行李,却不知您要去哪里。第二天,我们要送您去机场才知道,您是要参加甘肃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去的是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大家都说您是“最美逆行者”,可我不懂什么是“逆行者”,我只知道您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您走之后,我通过电视新闻,才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自湖北武汉开始,如飓风般向全国范围迅速蔓延,非常危险。全国有两万多个和您一样的叔叔阿姨们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以上,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重重的护目镜。为了节省防护服,竟然穿着纸尿裤,不吃饭也不喝水。当你脱下防护服时,身上的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湿透;脱下手套时,那一道道裂痕冷生生地映入眼帘;取下护目镜时,眼睛红肿得像小番茄似的;而那张在口罩下的脸庞,也留下了深深的勒痕。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感到心疼,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可我只是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待在家里,不出门,自觉学习,照顾好弟弟。妈妈,您知道吗?元宵节,我学着您做饭的样子,为爸爸和弟弟煮了汤圆,还一起给您录了抖音祝福视频,您收到了吗?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辗转反侧,无法入眠,眼前总会浮现出往日的您,每天早上,您六点起床,为我和弟弟做营养早餐,把我和弟弟送到学校才上班,在我们眼里您是美丽而贤惠的妈妈。可在医院,您却化身白衣天使,救死扶伤,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生命的到来。现在,面对突袭而来的疫情,您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去了战疫前线,您真是当之无愧的不畏时艰的女战士,您真是我和弟弟的人生榜样。

  转眼间,您已经去武汉十天了。每天跟您视频的时候,我看着您那张满是勒痕的脸时,想哭却害怕您担心,我只能强忍着心痛,挤出满脸的笑容,但骄傲和自豪感却与日俱增。我暗下决心,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像钟南山爷爷那样,像您那样,为国家奉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

  妈妈,盼望春暖花开的时候,疫情能够结束,您和所有在一线的叔叔阿姨都能平安归来,我们全家一起去逛公园、赏春花、放风筝。

  日子悄然从指缝间流逝,3月17日,我听到一个好消息,妈妈要从武汉回到兰州隔离,隔离期一到,妈妈就回西峰了,我们全家三代欢呼雀跃,哭着笑着,笑着哭着……原来妈妈不在的家是不完整的家,是缺少欢乐的家。当天,我看了央视直播,从很多陌生的面孔中一眼就看到了妈妈瘦削苍白的脸,妈妈正在和热情的武汉市民交谈,脸上流露出不舍,随后妈妈和叔叔阿姨们上了大巴,车旁站着一排警察叔叔。大巴车启动后,警察叔叔朝着车子远去的方向立正敬礼,旁边的武汉市民流着泪花,挥舞着手臂,朝着车子远去的方向奔跑着,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友谊,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于是,我盯着时钟,盼望着尽快见到妈妈,可是时间仿佛停滞不前了,好不容易等到妈妈回到了兰州的酒店,通过视频聊天,妈妈给我讲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妈妈进舱第一天,她遇到一些武汉本地的医生,自从武汉封城以来,她们一直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尽管身边好多同事倒下了,甚至牺牲了,她们还是一如既往地顶着压力向前冲,从妈妈的话语中,我懂得了老师课堂上讲的“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意思,更懂得了“职责在肩,使命必达”的道理。这些无畏的逆行者,是夜空中闪烁的星星,点亮了战胜疫情的希望,彰显了医者仁心,谱写了一曲大爱无疆的生命赞歌!我的眼睛湿润了,钦佩之情、感恩之心油然而生!

  妈妈还告诉我,在方舱医院的墙上挂着很多面国旗,和她一起下班排队的一名年轻的医生发现国旗正下方放着一个垃圾桶,他连忙跑过去把垃圾桶挪到旁边,还告诉舱内的保洁人员以后要注意放置垃圾桶的位置。这小小的,简简单单的举动,却让妈妈不能忘记……是啊,正是这一个个举止,一桩桩故事,体现着平凡人民的爱国情怀,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热爱着我们的伟大祖国,维护着我们伟大祖国的尊严!

  妈妈不经意地擦着泪花,突然惊喜地告诉我,在援鄂期间,收到许多小朋友的捐赠和祝福,他们通过绘画、手抄报、视频等方式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赞美和致敬。特别是吴家山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他们用压岁钱买了红彤彤的苹果,捐给了妈妈所在的医疗队。妈妈说,大家吃着香甜的大苹果,感受到了来自大山里的小朋友暖暖的爱心,收到了来自大山里的小朋友饱含深情的祝福。

  听着妈妈的讲述,我内心百感交集:有这么多可敬可爱的人拥有一样的中国心,他们一定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任何艰难险阻都可以跨越。我也坚信!而这一点,是您用亲身经历告诉我的。亲爱的妈妈,您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也当之无愧是所有人眼中的英雄!

  指导老师:张晓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2   华池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
3   庆阳:今春苹果花期偏早 预防冻害应提
4   庆阳市委统战部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5   庆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扩大)会
6   庆阳市宣传思想战线深入贯彻全市新闻舆
7   陇南市召开治安户长工作座谈会
8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油菜花田助推乡村旅
9   薛小勇在陇南武都调研派出所工作
10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甘肃省妥善处理涉疫情旅游投诉 得到旅
12   陇南公安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成立
13   架通党群“连心桥”服务群众“零距离”
14   陇南礼县21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15   岳金林率挂牌督战村帮扶点干部群众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