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妥善处理涉疫情旅游投诉 得到旅游者的认可和理解

20-03-30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朱丽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我省各旅行社停止了经营活动,共取消旅游团队547个,涉及11183人,大量旅游合同的解除或变更使得旅游投诉量迅速增长。甘肃省文旅厅针对因疫退团退费投诉快速增加的情况,迅速安排人员24小时受理旅游投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要求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依法妥善处理旅游投诉,畅通投诉渠道,耐心向游客做好法律解释同时加强和旅行社协调沟通,及时化解矛盾。

  甘肃省文旅厅及时汇总全省旅游投诉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矛盾集中的问题,提前采取措施,向各地提供法律适用指导,了解各地旅游投诉的工作开展、投诉案件的处理进展情况,对跨地区旅游投诉提供协调和帮助;加强对投诉集中旅游企业的工作指导,督促企业积极处理旅游投诉,改善服务态度,避免激化矛盾;做好因疫旅游投诉的政策、法律咨询工作,及时学习掌握国家和甘肃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和形势动态,运用好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旅游者关于退团退费和文旅行业接待情况的咨询,以心换心,以理服人,得到了旅游者的认可和理解。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文化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通过调解方式处理了一批因疫旅游合同纠纷,共处理旅游投诉98件,解答咨询563件。下一步,省文旅厅将继续组织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做好旅游投诉处理工作,依法维护广大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油菜花田助推乡村旅
2   薛小勇在陇南武都调研派出所工作
3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甘肃省妥善处理涉疫情旅游投诉 得到旅
5   陇南公安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成立
6   架通党群“连心桥”服务群众“零距离”
7   陇南礼县21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8   岳金林率挂牌督战村帮扶点干部群众考察
9   S35景礼高速公路陇南段开工建设 李睿孙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
11   宋亮在陇南调研时强调:严格实施挂牌督
12   陇南武都区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项目
13   定西: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六项
14   定西市冬小麦种质创新国际合作交流再上
15   定西:岷县申都乡防疫复工“两不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