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20-03-25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自全面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后,酒泉市阿克塞县立即采取了安全有序的措施,助推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文旅产业相关工作也开始扎实推进。近日,敦煌市19家旅行社一行85人组成参观团在阿克塞景区进行实地参观踩点,为阿克塞更好地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敦煌市19家旅行社组成的参观团现场体验哈萨克传统文化

  参观团先后实地参观了游牧沙海景点、苏干湖、博罗转井影视基地、甘肃阿克塞国家沙漠公园、非遗中心、亚洲最大哈萨克毡房等地。期间,参观团还现场观赏了哈萨克民族舞蹈《黑走马》和哈萨克民族情歌等民族歌舞表演;在赛马场欣赏了哈萨克传统体育竞技《姑娘迫》;品尝了哈萨克族食品,观赏了阿克塞县文化旅游宣传片,现场体验了哈萨克传统文化。

参观团在阿克塞县景区参观踩点

  本次敦煌旅行社组团在阿克塞县开展的景区参观踩点活动,阿克塞县文旅局积极谋划,扎实安排防疫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车辆进行消杀,进入室内进行测量体温,并将客车空座率控制在50%,本次活动也将为阿克塞更好地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以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和打造哈萨克民族风情体验基地为目标,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文化旅游业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9年,阿克塞县共接待游客61.29万人次,同比增长39.17%;完成旅游收入5.54亿元,同比增长44.65%;完成文化产业增加值7200万元,同比增长20%;全县文化法人单位累计达40家,文化产业从业人员570人;实现文化产业资产总额1310万元,各项指标稳中有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警企战略合作(图)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警企战略合作(图)
  •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稳就业(图)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稳就业(图)
  • 酒泉瓜州:戈壁之地披绿装 春季植树正当时 酒泉瓜州:戈壁之地披绿装 春季植树正当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文县:羊肚菌大帮手 拓宽农户增收不再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文县:羊肚菌大帮手 拓宽农户增收不再愁
  • 天水市加强生产经营监管 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网络餐饮复工率79% 天水市加强生产经营监管 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网络餐饮复工率79%
  • 天水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天水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 酒泉加快推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项目建设 酒泉加快推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项目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阿克塞县文旅产业复工扎实推进(图
2   迅速响应 守护健康 静宁县卫健系统抗击
3   前两月 临夏州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
4   年底通车!G109线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
5   兰州1958电影小巷:寻找城市一甲子的“
6   甘肃省公安厅深化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7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
8   定西市“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
9   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2020年“弘扬
10   酒泉瓜州:戈壁之地披绿装 春季植树正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文县:羊肚菌
12   文县:阳春三月 又到纹党参栽植时
13   甘肃庆阳“重金”引进高层次人才 最高
14   天水市加强生产经营监管 确保市场平稳
15   天水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