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20-03-25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近期,天水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决策部署,立足监管职能,不断优化服务,在确保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和推进市场监管各领域复工复产复营,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秦州区

  秦州区市场监管局通过预约办理、现场办公、下沉企业走访、实施精准帮扶等措施推进药械企业复工复产。

  领导带头下沉辖区药械企业,了解企业复工意向、复工能力和存在困难,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与问题;在全面推行“网上办”等“不见面审批”模式的同时,督促事关疫情防控的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重点保障领域生产经营复工复产企业做好产品的采购验收、索证索票、产品冷链储存运输记录等工作;督促药店规范药品经营,要求企业对防疫急需的口罩、酒精和相关药品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严防降低药品经营质量安全标准和要求;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检查,从企业设施设备、人员资质、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加强指导,要求企业从制度出发,做好计算机系统、温度监测系统、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管理。

  截至目前,全区除11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由于正在办理经营地址等变更事项外,其他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都已经全部恢复正常经营。

  麦积区

  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对复工复产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重点检查进店顾客的体温检测、人员登记、手部消毒、废弃口罩回收处理等情况。

  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场所通风、消杀;严格把控食品操作间卫生和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禁止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实施分餐制,就餐人员使用公筷、公夹、公勺,做好错峰接餐安排,鼓励采取提前预约、打包、网络订餐,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此外,执法人员还深入各大市场和部分超市,对酒类、粮油、蔬菜、肉类等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武山县

  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食品快速检测力度,将食品快速检测车开进农贸市场,随机抽取蔬菜水果、肉类、鸡蛋等群众消费量大的食品,开展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重金属残留等项目检测,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了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用技术手段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护,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不哄抬物价,维护市场秩序和谐稳定。截止目前,快检各类食品共计157批次,未发现问题食品。

  图片由天水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天水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 酒泉加快推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项目建设 酒泉加快推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项目建设
  • 【战“疫”中的感动】 省人民医院李海瑞: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战“疫”中的感动】 省人民医院李海瑞: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 【战“疫”中的感动】 不同的岗位 同一个信念 【战“疫”中的感动】 不同的岗位 同一个信念
  • 【快讯】林铎调研敦煌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快讯】林铎调研敦煌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 图解|口罩能不能摘?甘肃这份官方指南请收好 图解|口罩能不能摘?甘肃这份官方指南请收好
  •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株菜苗相继上市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株菜苗相继上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2   兰州市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推进公共
3   酒泉加快推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
4   【战“疫”中的感动】 省人民医院李海
5   【战“疫”中的感动】 不同的岗位 同一
6   通渭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建设室外楼宇亮
7   永登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耕地休耕
8   甘肃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提出五点防御措
9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杨树军涉嫌受贿、国
10   【快讯】林铎调研敦煌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11   甘南州城镇职工医保待遇大幅提高
12   张掖市甘州区“云服务”力促重点经济项
13   图解|口罩能不能摘?甘肃这份官方指南
14   临夏州税务局:“疫”不容辞助力企业复
15   临夏“庄毅公纪念阁”工程通过验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