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加快推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项目建设

20-03-25 14: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为甘肃省委省政府重要战略部署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今年是《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发展规划》印发实施的第一年,酒泉市文旅局高度重视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促进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早谋划、早建设。截至目前,与各县(市、区)反复对接确定了包括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景区打造等方面的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已全面展开。

  据了解,早在2月底,酒泉市文旅局向省委宣传部推荐上报了酒泉市丝绸之路文化研究中心和图书馆等项目,向省文旅厅推荐上报了一批申报2020年省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项目,积极争取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3月上旬,与省发改委和省文旅厅汇报沟通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全力开拓项目资金渠道。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内AAAAA级景区鸣沙山月牙泉

  围绕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和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安排部署,结合《2020年市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责任清单》和2020年重点投资项目清单,酒泉市文旅局在与各县(市、区)反复对接的基础上,筛选确定了76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88.8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98亿元。其中,新建43个,续建19个,储备14个;产业类项目51个,事业类项目25个。重点项目实行局县级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内AAAAA级景区敦煌莫高窟

  根据产业政策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围绕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策划包装了80个文化旅游体育招商项目,并优中选优,筛选确定了28个基础工作扎实、前期论证科学、落地可能性较大的重点项目。组建了招商小分队和7个招商工作小组,全局实行全员招商,精准开展项目招商。疫情期间,通过微信、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对去年与省公航旅集团、省公交建集团、山东鲁旻研学国际旅游公司、广东中山把握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北京陶冶户外公司等签约的18个文旅项目,保持与投资方的密切联系,积极跟踪项目落地。3月上旬,该局招商小分队赴兰州与甘肃文旅集团就敦煌“飞天穹顶”四季阳光城、金塔胡杨林二期项目和玉门魔山地质公园等项目招商事宜进行了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推出线上讲解
2   酒泉市林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春季林果科
3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
4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
5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东北部新石器晚期不
6   兰州城市学院教授莫超获“中国语言资源
7   西北师大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
8   全省食品生产“透明车间”实施率将达60
9   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提档升级率将
10   嘉峪关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11   甘肃举办春季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
12   秦安蜜桃再添3个新品种
13   华煤集团两项成果获中国安全科技进步奖
14   甘肃省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惠及19个
15   2.5天休假:有益探索还需科学评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