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税务局:“疫”不容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03-25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税务局:“疫”不容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梁永吉 通讯员 高彦红

  当前,我州各企业正值陆续复工复产、纳税申报和落实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的关键期,全州税务部门主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四力”举措,积极扶持企业复工复产、转产扩能,全力促进全州经济健康发展。 

  贴心服务 

  为企业转产迎来“新发展” 

  州税务局及时对接复工转产企业的涉税需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和国家助力脱贫攻坚的110项税收优惠政策,抽选业务骨干分级组建专业辅导团队,“点对点”精细贴心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服装加工扶贫车间面对防控物资紧缺的实际,将部分生产线转产改造,用于生产加工普通防护服和医用防护服。2月12日,9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全部投入使用,目前日生产医用防护服2500件,吸纳250名员工就业。 

  据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底,全州44户规上企业复产40户,正常情况下用工总人数8232人,到岗6545人,复工率79.51%。

  解难纾困 

  为企业渡难关送上“及时雨” 

  “由于享受了增值税免税政策,我们企业减免税款6万多元,缓解了资金压力,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注入了强心剂!”临夏州豪马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州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税收优惠政策,并在线辅导电子税务局申报,讲解发票开具注意事项,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同时,该局还按照优惠政策涉及内容,分类梳理辖区企业并建立《疫情防疫税收优惠政策涉及企业台账》,进一步细化征管措施,做到精准对接到户、精细落实到人。对于涉及政策内容的纳税人,及时跟进远程辅导,保障政策落实,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享受纳税辅导,确保政策落实见真效。

  政策守护 

  让企业按下复工“加速键” 

  通过摸清需求、细化举措、建立台账、分类指导等形式,该局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网络途径办理业务,打好管家服务“组合拳”,全力为企业做好后援,让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加足马力,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特殊业务,我们会合理安排预约错峰办税,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确保‘放心进大厅、事情快捷办’。”临夏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州税务局实行“点对点”的政策守护服务,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重点企业设立“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业务,全力为企业服务,并保证享受最大的税收政策红利,切实保障了企业全身心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株菜苗相继上市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株菜苗相继上市
  • 王锐调研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情况 王锐调研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情况
  •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庄毅公纪念阁”工程通过验收
2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棚户区改造项目
3   临夏州永靖县3家企业减免租金536万元
4   临夏州公安局“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
5   马文个脱贫记
6   临夏州:发牛羊财走致富路
7   临夏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
8   临夏州东乡县挂牌督战助推脱贫攻坚
9   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育10多万
10   临夏州引资企业按响复工复产“加速键”
11   变废为宝 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临夏
12   临夏州人社局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人社工
13   王锐调研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工业
14   农行临夏分行投放创业担保贷30亿元
15   张志军一行在康乐县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