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庆阳“重金”引进高层次人才 最高可享受20万元住房补贴

20-03-25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近日,庆阳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培养引进并重,研究出台了一批务实管用的人才培养引进政策措施。

  《意见》指出,要抓好高层次人才扶持培育,支持鼓励专家人才潜心研究、敢于创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富民产业发展壮大引进各类产业人才。围绕民生需求,精准引进教育、医疗领域急需紧缺人才。按照“缺什么、引什么”的原则,重点培养引进一批能源化工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和文化旅游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抓好高校毕业生“双创”政策落实,扶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抓好基层一线人才培养集聚,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意见》指出,要切实改进人才引进方式方法,强化引才自主权,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可自主制定、发布、调整引才计划,自主设置学历、专业、年龄等条件;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精准引进。改进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调整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逐步实行编制备案制管理。

  同时,《意见》明确了全市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对市级领军人才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1500元不等的津贴。对引进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在执行同级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的同时,按不同类别和学历层次给予相应优惠政策。引进博士研究生,给予20万元住房补贴,同时一次性给予2万元安置费。引进公费师范生和师范类硕士研究生,每月发放租房补贴1000元,同时给予15万元住房补贴;引进“双一流”大学医学类全日制本科生,给予15万元住房补贴;引进医学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15万元住房补贴和2万元安置费。引进其他行业领域人才 “双一流”大学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10万元住房补贴和2万元安置费。

  据悉,该《意见》是近年来庆阳市出台的综合性人才培养引进政策文件,对庆阳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推动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育才引才用才政策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南合作: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路
2   决战脱贫攻坚 定西市生态产业再“发力
3   武威天祝县:防疫不误农事,风雪不阻科
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6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
7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8   酒钢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恢复正常 实
9   关于嘉峪关市拟推荐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
10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
11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
12   正宁县严把四关筑牢防火安全墙
13   嘉峪关市民政局做好全市清明祭扫工作
14   环县:清淤畅灌促春耕
15   1至2月嘉峪关市各项贷款持续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