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宁县严把四关筑牢防火安全墙

20-03-30 11:2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正宁县严把四关筑牢防火安全墙

  记者 张丽娜 通讯员 姚剑杰

  近日,正宁县牢抓“责任、联动、执法、宣传”四个关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筑牢春季防火安全防线。

  该县坚持把防火安全与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同部署、同投入、同检查,认真研判防火安全工作形势,并分别与10 个乡镇、20 个部门以及21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签订责任书,延伸责任链条,确保防火责任落实到位。探索建立消防安全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按照“行业监督、行业管理、行业负责”的思路,由各行业系统和主管单位负责日常监督管理,认真督促指导本行业系统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防范措施。

  县公安、应急、消防、住建等职能部门联合出击,采取“错时检查、全域巡查、驻点值守、流动巡防”等举措,突出关键时段,聚焦重点领域,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肃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潜在“火种”。

  县上通过“教育、宣传、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有计划、有重点的对企业、商场、医院等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各片区护林员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将消防安全宣传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民政局做好全市清明祭扫工作
2   环县:清淤畅灌促春耕
3   1至2月嘉峪关市各项贷款持续增长
4   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5   嘉峪关市人社局多点发力打出战“疫”组
6   嘉峪关文殊镇四项措施确保防疫春耕两不
7   嘉峪关市努力答好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基
8   庆阳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
9   嘉峪关市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10   嘉峪关市司法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暨集
11   今天,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吗?
12   居家生活 学会保护自“脊”
13   陇南两当:山里的羊肚菌 群众心里的“
14   使用公筷拒食野味 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15   镇原县多点发力助推贫困妇女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