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民政局做好全市清明祭扫工作

20-03-30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2020年清明

  原标题:防控疏导两不误 清明祭扫保畅通

  市民政局做好全市清明祭扫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罗金萍)为统筹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工作,有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民政局牵头,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全市清明祭扫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文明氛围。民政局在《嘉峪关日报》上发布公告,在市民手机短信上发布宣传语,街道(社区)、镇(村)、市殡仪馆、嘉裕故园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公告、散发宣传单、电子屏滚动播放、倡仪书等方式,倡导市民文明、绿色祭祀,严禁在林区、草地等区域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大力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倡导新型祭扫,推行礼俗改革。倡导市民树立厚养薄葬、绿色殡葬理念,推行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祭奠逝者。严禁到街面、路边、广场、绿地等空地随意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大力推行礼俗改革。

  加强管理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市殡仪馆、嘉裕故园暂停组织集体公祭、集体告别、集体安葬等聚集性祭奠活动;设立值勤点,由公安、卫健委、民政等值勤人员检测体温、查看证件、疏导人员车辆,倡导错峰祭扫,避免拥堵;严格实行环境(设施)消毒;公安、城管、民政、环卫、文明办等单位组成联合巡查组,加强夜间街面巡查,防止火灾事故发生;镇(村)成立清明节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祭扫活动安全管理;倡导村民在农村集中安葬区、农村公益性公墓及历史埋葬点祭扫时,严禁扎堆聚集,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在居民小区周边区域摆放祭祀炉,方便群众就近祭扫;市殡仪馆、嘉裕故园提供代祭服务,凡是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群众,可委托市殡仪馆、嘉裕故园工作人员免费为其提供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祭奠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立下“整县脱贫摘帽”军令状 ——镇原
2   兰州城市照明管理办法4月10日起施行
3   兰州:市民群众采用简洁文明的祭祀方式
4   兰州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5   “一村一品”富农家
6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7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8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9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10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12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13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4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5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