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今天,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吗?

20-03-30 11:1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今天,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吗?

  实习生 王丹华 本报记者 闫慧

  在西峰的街头巷尾,柳树舒展嫩绿的枝条,一阵阵花香沁人心脾,一切都昭示着春天的到来。在这春光明媚、惠风和畅的日子里,少许市民外出时摘下了口罩,感受久违的“自由”和春天的喜悦。

  “天气热了,带着有点闷,我就是到公园转转,这种场合不戴口罩应该可以吧?”市民刘先生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中摸出口罩戴了起来。

  80岁的退休教师王原理陪着老伴儿出来散步,虽然对于当下的天气来说,戴上口罩可能有些闷热,但两位老人坚持佩戴口罩。“既然政府号召我们要戴口罩,那我们就戴着,不能添乱是不是?”老人笑呵呵地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究竟什么场合必须戴口罩,什么场合可以摘下口罩,对此并不是很清楚,也有些疑虑。

  3月24日,为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结合我省实际,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不同场景口罩佩戴建议通告。

  通告中指出,以下情况可以不戴口罩:景区景点、公园绿道、大街等人员聚集的户外场所;建筑工地、农作劳动及其他人员分散的野外作业;空旷场地行走、散步、骑行、跑步等休闲锻炼活动;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且与境外人员无接触史的单位同事在通风良好、间距适当的办公场所、小范围会议(按要求必须佩戴口罩的特殊行业、岗位除外);独自驾车、通风良好时和熟知人员同车;非群体性、非接触性室内外体育活动;在通风良好的室内居家时。

  但在以下情形时需坚持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与呼吸道症状人员接触或前往医院就诊、探视病人;处于人员密集的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超市、餐馆、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小区、单位进出口等场所;在监狱、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以及学校教室、工地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人员,包括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从入境开始到隔离结束);职业暴露人员,包括医疗卫生人员、警察、保安、保洁等;服务型行业工作人员;通风不良或密闭工作场所及其他需要佩戴口罩的情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居家生活 学会保护自“脊”
2   陇南两当:山里的羊肚菌 群众心里的“
3   使用公筷拒食野味 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4   镇原县多点发力助推贫困妇女脱贫
5   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 巧用篱笆扮靓村庄
6   民盟庆阳市委员会齐心协力战疫情
7   陇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发建设存在问题纾解
8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开放
9   银西铁路(甘肃段)供电工程木钵330千
10   庆阳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11   森林防火“十不准”、“八不烧”
12   庆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
13   庆城县挖掘文化内核扮靓“千年古城”
14   庆阳市农业保险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召开
15   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昂扬主旋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