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 巧用篱笆扮靓村庄

20-03-30 11:1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 巧用篱笆扮靓村庄

  记者 张丽娜 通讯员 路建刚

  近日,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各村有序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在彻底清除乡域内垃圾的同时,在孟河、西头、南邑等村路边围上篱笆,扮靓美丽乡村。

  该乡利用蔬菜大棚上使用过的废弃竹竿,简单加工成60厘米的小竹签,在道路两侧地头上扎制篱笆,并种上各种颜色的花卉,提高环境整洁度,提升村庄环境品位。目前,全乡围制竹篱笆9.2公里。

  今年以来,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将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环境整治的着力点,把全域无垃圾治理和人居环境改善巧妙结合,立足村情村貌,因地制宜,按照“一村一规划、一村一特色”的思路,不搞一刀切,不统一标准。对基础条件较差的村,按照“整干净、放整齐、无垃圾”的标准,通过整治达到房前屋后净、庭院室内净、街道路面净、村内村外净。对基础条件较好的村,按照绿化、净化、美化的标准,通过公路干道借景补绿、房前屋后种花植绿、城镇空地见缝插绿,实现村村都有小景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盟庆阳市委员会齐心协力战疫情
2   陇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发建设存在问题纾解
3   嘉峪关关城及所辖景区开放
4   银西铁路(甘肃段)供电工程木钵330千
5   庆阳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6   森林防火“十不准”、“八不烧”
7   庆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
8   庆城县挖掘文化内核扮靓“千年古城”
9   庆阳市农业保险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召开
10   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昂扬主旋律
11   卢小亨赴宁县调研项目建设开展巡河工作
12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学习
13   西峰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4   庆阳市委审计委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
15   清明期间 兰州两山绿化指挥部多举措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