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湫头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03-16 14:5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湫头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记者 张丽娜 通讯员 彭赵岗

  连日来,正宁县湫头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该镇认真落实科级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保洁员包区域的环境卫生责任包干管理制度,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对镇域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大整治,重点对通村道路、村内巷道、边沟渠道、林区进行彻底清理,做到巷道清扫不停顿、垃圾清运不间断、生活垃圾不积压。镇党委成立了由包村党员领导干部任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巡回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乡村道路、垃圾填埋区,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和巩固效果进行督查,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卫生,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倒生活污水、不乱堆柴草,不断增强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同时,狠抓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宣传工作,印发了《湫头镇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倡议书》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倡议书》,并录制成音频,配备专用宣传车1辆,巡回在镇域各村组、街道、田间地头播放,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