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城县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20-03-24 08:5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庆城县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记者 柳玮 通讯员 李振杰

  近日,庆城县开展了以“打响环境卫生歼灭战,消除病媒生物传染源”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力建设公路沿线干净整洁、农户房前屋后整齐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改观的美丽乡村。

  庆城县坚持“垃圾革命”和“风貌革命”齐抓共管,治脏、治乱、治差齐头并进,治标、治本双管齐下。按照边排查、边治理、严监管的思路,集中人力物力,拆除乱搭乱建、整修残垣断壁、腾挪乱堆乱放、清除垃圾杂物、种花植树美化,加快农村风貌提升。截至目前,共清理各类生活垃圾1万多吨,治理公路沿线环境600多公里。 依托“陇政钉”“微信群”,建立健全乡、村、组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机制;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乡级网格长,村“两委”负责人担任村级网格长,村民小组长担任本组网格长,实现管理、落实、监督全覆盖。进一步明确环境卫生管理由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村级公益性专岗包户、农户参与的“四级联动”主体责任,对垃圾反弹“死角”地带采取人盯人防的措施,通过网络公开发布卫生清扫通知、通报情况、上传清扫照片等,实行定任务、定要求、定职责、定时限的环境卫生管理模式,确保“五个到位”(垃圾排查清理到位、卫生死角整治到位、网络管理责任到位、上下联动落实到位、环境监督检查到位),全方面推动农村环境面貌改善。

  同时,该县按照“拆危治乱、增绿添色、重改轻建、见缝补短”的原则,扎实推动公路沿线美化、庄前屋后净化、田埂地头整修、公共场所整治、沟洼污渠治理“五大行动”,实施拆违治乱、绿化美化净化(栽花种树、整修树畦边沟、护坡建设、沿线农宅及建筑外立面改造、休息亭、文化长廊等微型小景观)建设工程,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
2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金昌市开启巩固提
3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4   兰州榆中县大力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
5   【一线抗疫群英谱】王宗权:在平凡岗位
6   庆阳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7   兰州社区“云学堂”打造文明实践新模式
8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抵达山西省榆
10   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线上快贷在兰州新
11   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12   兰州市加快排污许可证发放
13   华池县积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14   舞动·感动·震动——记甘肃第二批援助湖
15   西固区委与兰州石化公司党委“融合共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