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

20-03-24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为全面排查掌握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情况,严防境外疫情“倒灌”输入,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境外拟来兰返兰人员,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籍人士,入境前须提前申报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出发国家、入境时间、入境口岸、航班车次、抵兰时间等信息;入境后严格执行入境地和目的地境外疫情防控措施。

  二、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抵兰落地、下车后,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阳性者直接转运定点医院治疗;检测阴性者由目的地区县政府接回本区县集中留观点,一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食宿费用本人自理。

  三、有出国(境)人员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家庭,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境外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劝导境外人员遵守住在国(地)疫情防控规定,尽量留在当地,避免盲目回国,防止造成途中交叉感染;全面排查本单位(家庭)境外人员信息,并主动报告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对于排查出的拟近期入境来兰返兰人员,由单位(家庭)确定专人跟踪联系,入境行程确定后第一时间报告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并告知入境人员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宾馆、酒店经营主体承担境外来兰返兰人员住宿登记报告责任,办理境外来兰返兰人员入住登记时须第一时间向街道(乡镇)、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五、各区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公安派出所逐户逐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家访式上门排查,全面掌握本辖区出国(境)人员和近期拟入境来兰返兰人员信息,提前做好首接转运和闭环管控准备。

  六、对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危险的境外来兰返兰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七、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情群防群治工作,及时向社区(村)、卫健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境外来兰返兰人员。

  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3月23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三万亩“闲地”的新生 皋兰县多项整治让撂荒地生金聚银
  •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金昌市开启巩固提
2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3   兰州榆中县大力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
4   【一线抗疫群英谱】王宗权:在平凡岗位
5   庆阳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6   兰州社区“云学堂”打造文明实践新模式
7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抵达山西省榆
9   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线上快贷在兰州新
10   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11   兰州市加快排污许可证发放
12   华池县积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13   舞动·感动·震动——记甘肃第二批援助湖
14   西固区委与兰州石化公司党委“融合共治
15   兰州红古区城管局以“绣花”功夫助力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