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南合作: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路

20-03-30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美丽乡村新甘南(图1、2、3)

  近年来,合作市以“市场导向、产业导向、发展方向、定位立项”的思路,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功坚成果,开拓农牧民增产增收渠道。

  探索合作北草原、南森林河流耕地乡村振兴模式,构建中部联通,南北贯通的“中轴两翼”框架;聚焦高原传统农业青稞种植,将 “牛羊大县”“高原乳都”“特色种养”“一树一品”与“生态文明小康村有机融合,探索基地辐射带动农、牧、特产品的内、外循环圈,培育现代畜牧业综合体;发展观光科普教育、智慧娱乐、科研培训、品种繁育、物流加工、休闲养生和生态旅游、草原探密、游牧文化体验等多个功能区,逐步打造成万亩,集现代畜牧业,循环农业、农畜产品深加工,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大景区的支柱产业圈。

  以卡加曼、那吾镇为发展中轴,结合农业各项惠农政策和土地流转集约化、规模化、因地制宜,流转培育种植大户,解放剩余劳动力。将勒秀镇打造成“勒”不思蜀、秀美山川、世外桃源、羚城江南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幸福南翼新家园。活化资源,形成守住绿水青山、转化绿水青山、活化绿水青山的思路,把“山水林草田”相间状态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策略,走出一条互联互通、互促共进的高原藏区乡村振兴产业之路。

  通讯员 牛学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精选二首)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精选二首)
  •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纾解科技企业孵化器复工复产“痛点
2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
3   互联网健康服务体系惠民 兰州大学第二
4   陇周刊(2020年第3期)
5   徽县大河店镇:乡村花海醉游人
6   喜讯!康县七个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
7   武都:中药材产业实现产销两旺
8   康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9   肃南:肉兔养殖托起创业梦想
10   高台: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11   靖远:“好房东”减免420万元租金全面
12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 畜牧业拓宽致富
13   会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
14   武都:加强调度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5   金塔:“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