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项目落户华亭

20-04-08 08:2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项目落户华亭 

  记者 张小兵

  “年处理4万吨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项目是华亭市今年实施的44个新建项目之一,项目3月初开工建设。”4月3日,项目建设基地,机器轰鸣,甘肃东伟恒健橡塑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土建总工张鹏超介绍说,“到目前,已完成了基础建设和钢结构房屋大梁安装。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混凝土地面的浇筑,整个工程预计将在4月底完成。”

  华亭市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业强市的重要支撑和经济增长的关键抓手。年处理4万吨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项目是该市今年引进的环保型循环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会把废旧轮胎的“黑色污染”变为“黑色黄金”。

  “项目主要以处理废旧轮胎橡胶为原料,采用微负压低温裂解工艺,可将废旧轮胎分解为钢丝、炭黑、重油等产品。”甘肃东伟恒健橡塑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建勇介绍说,“生产过程中采用全封闭廊管式输送,无废水废气排放。废旧轮胎分解的钢丝可作为钢厂成产原料,炭黑为生产橡胶制品主要添加剂,重油用于大型货轮和锅炉、玻璃厂等生产的主原料,项目可有效提高废旧轮胎的综合利用水平,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在施工现场,为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方紧盯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通过精心组织策划,抓细过程管控,采取各工序交叉作业等措施,保证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项目总投资1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投资5000万元,建成办公用房17间、生产车间3座、废旧轮胎处理生产线4条,建成后预计年收入达到4900万元,创利税1080万元,将为社会提供60个就业岗位。”许建勇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财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   “辣椒王”脱贫记
3   看,水月镜花之美
4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红军故事——《红军
5   画名难留
6   读书声里是吾家
7   借书记
8   不辱使命 如约归来——平凉市第一第五
9   平凉市第一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10   王奋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1   让农村道路更安全——崇信县开展“警保
12   H5|世界卫生日-掌声送给英雄
13   甘肃:八步沙的春天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陇南:干部“
15   “优质服务基层行”出成果 甘肃25家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