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优质服务基层行”出成果 甘肃2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20-04-07 2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优质服务基层行”出成果 甘肃2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对我省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的2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通报表扬。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全省1367家乡镇卫生院和2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要求,对标进行逐条梳理,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全省基层机构自评率达到97.92%,22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到基本标准。

  在具体工作中,我省坚持补齐短板强基础。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活动为契机,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积极发展专科显特色,规范管理提质量,提高能力抓医疗,如,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中心卫生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医院承担分级诊疗病种从50种提高到110种,能够保障冠心病、肺心病、上消化道出血、脑梗塞等疑难危重病种的诊疗,能够开展胆囊切除、甲状腺次全切除、胃大部切除术、脾破裂切除等手术。

  同时,我省还创新模式树品牌,如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康乐荣养”医养品牌,将家庭医生签约、网格化服务与智慧养老深度融合并相互支撑。与城关区民政局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虚拟养老院)共同合作,逐步探索出“医疗服务+日间托养+居家养老”复合型服务机制。2019年中心日间照料860人,日间托养27人。在人才强院促发展方面,陇南市宕昌县沙湾卫生院,采取职工培训与绩效工资挂钩的措施,有效提高职工培训积极性,医院在职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率达到了90%以上,卫生技术人员的学历70%达到专科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六成A级景区开放 旅游“迎春回暖
2   做好卫生防疫 呵护健康生命——兰州安
3   兰州安宁区:下好“三步棋” 清理规范“
4   兰州安宁区:三项措施考准考实干部政治
5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6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7   甘肃5家图书馆喜获“2019阅读推广星级
8   2020年3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
9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
10   敦煌: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
11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12   肃南明花乡:洋葱栽植正当时
13   甘州: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14   武都:户籍整顿清理助力脱贫攻坚
15   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