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安宁区:三项措施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

20-04-07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安宁区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标准选拔任用干部,引导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三项措施,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抓细考察标准,考准考实政治表现。强化政治把关作用,围绕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结合安宁区实际,明确考察内容,细化考评方向。提出了着重考察领导干部是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考察领导干部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重点专项工作中的政治表现。

  充实考察形式,精准评价政治素质。采取日常考察、专项考察和任职考察相结合办法,同时发力,按需考察。对考察结果进行实时或阶段性分析研判,注重运用干部监督方面信息及巡视巡察、环保、审计等各方面信息和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等情况,坚持共性与个性、定性与定量、正向与反向、一贯与一时相结合,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核实甄别、综合研判。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了解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考核干部政治素养,督促学习提高。

  强化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探索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将政治素质考察方面的材料会同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的材料及时归档。结合政治素质档案对干部的政治表现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评价,形成干部政治素质鉴定材料,同时积极准确地把考察结果运用到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上来,真正把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干部识别出来、选拔上来,把政治上的“两面人”辨别出来、清理出去。在考察中发现政治表现方面存在问题的,不得列为考察对象,已经在领导岗位的要坚决调整,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2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3   甘肃5家图书馆喜获“2019阅读推广星级
4   2020年3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
5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
6   敦煌: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
7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8   肃南明花乡:洋葱栽植正当时
9   甘州: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10   武都:户籍整顿清理助力脱贫攻坚
11   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12   庄浪:接续播绿惠民生
13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收获“幸福生活”
14   金塔:绿色产业有“钱景”
15   敦煌肃州镇:盘活土地 兴了产业 富了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