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安宁区文明祭扫“三倡议” 移风易俗寄哀思

20-03-30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安宁区立足清明节这一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提出“三项倡议”,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严防疫情反弹,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引导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绿色环保、文明简约的节日。

  倡议少聚集,网上祭扫缅怀英烈。积极倡导家庭追思会、网络祭祀等不再进行大规模人员聚集的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使文明祭祀成为一种习惯。大力推广网上祭扫等活动,倡导通过中华英烈网等“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中华民族的先贤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鲜花致敬,通过网络缅怀英烈,追思功德,感恩英雄,见贤思齐。

  倡议重文明,绿色祭扫寄托哀思。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疫情防控“持久战”意识,严格遵守祭扫人数、不跨区域祭扫、不参加规模性祭扫等有关规定。个人祭扫自觉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避免聚众用餐。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在扫墓、祭奠过程中做到理性、节俭,以肃穆、环保、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不在广场、绿地、公园、河道边、主要街道、公(铁)路沿线、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和水源保护地烧纸焚香、抛撒冥币、燃放鞭炮。切实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

  倡议筑新风,敬老爱老弘扬美德。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坚持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新风,遵守社会公德,崇尚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百善孝为先,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逝者从俭办丧、文明祭奠,不搞相互攀比,不搞封建迷信,形成老人在世时晚辈多关心、死后不搞虚孝敬的良好新风尚,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举办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寻根问祖、民俗文化表演和民间艺术展示等活动,让市民在参与中亲身体验节日民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
2   兰州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因时施
3   创建我先行 城市“展新颜”——兰州安
4   兰州安宁区“五条”硬核措施 精准有效
5   兰州安宁区文明祭扫“三倡议” 移风易
6   甘肃省关于组织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
7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
8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
10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11   锁定目标挂图作战 市企融合一体推进 —
12   临夏州工信局协调解决复工企业资金短缺
13   临夏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14   敦煌的姐陌路救人 大爱无言彰显美德
15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
分享到